我們不要清高,看不起人,應該去欣賞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大家每天聽我嘮叨,反正我就說,你們有空就聽,沒空略過也可以。

生命是很活潑的,就是每個人都是一個藝術品,都是佛。學會欣賞人,和學會欣賞人的佛性。這個很重要。

我們不要清高,看不起人,應該去欣賞他們才是對的。這是我們的功課。

就像我天天講話,不是我就修的特別好。每個人都是藝術品,都有長處,也有短處。你和我都一樣。都是吃米飯的,不是吃天人送飯。都有優點也有不足。我們平等的交流。可能很多人福報都比我大的多的多。我每天的愛好,就是寫寫寫。寫了心理舒服。

比如觀音寺門口有個傻子,別人都看他傻子。但他也會幫忙掃垃圾的掃垃圾,也會幫忙開門,也不會傷害人。聽得懂人話,人再傻,都比畜生強。從這點就是欣賞。

作為生命個體,我們不能單純以因果去責備人,而失去慈悲。我也會犯這個錯誤而失去慈悲。大家要謹慎。

比如我們吃素,也不要去看不起吃肉的。造了惡業受果報的人,我們也不要去嘲笑,而是以悲心去對待他們。

因果報應是要講,但是情感也是要講的。地藏經就講情感,好像婆羅門女救母親,又講因果。兩樣都要。我們吃肉不好,但也不要看不起吃肉的,覺得他們業障重,不要有這種居高臨下感覺。

法是度人,不是責人。
有情非情,最重人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zyx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