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談誦經!大家要多念經!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中秋,祝福大家中秋團圓吉祥。疫情一來,大家都不安穩了,這也是正常,叫做業力不可思議。

大家要多念經。以前我們去五台山,包臥鋪大巴去,坐車38小時,白天就念經,晚上睡覺。一路唸到五台山,念經時也消除很多業障,到了五台山就比較殊勝。

後來因為沒有包車了,念經的也少了,往往去五台山就出現很多障礙。去聖地要早去,不要拖拖拉拉,等著下次。有個人答應去峨眉山,連續三年答應要去,都沒去。第四年疫情來了,也去不了。

所以朝拜,能早去盡量早去,越晚去估計業障越重。你看現在我們就出不了門了。人算不如天算。

事情要早做,修行也要早修比較好,不要拖拉。反正早做晚做都要做,為什麼不早做呢。越到晚越麻煩。有的人說年老了來修行,那就很不容易了。年輕人比較好錘煉,年老了,思想都堅固,有些脾氣硬的很。怎麼修。

聖地有聖地的加持,所以業障重,沒有懺悔,就比較難去。好像北方人很少來普陀山,南方人也很少去五台山,一樣道理。這就地理的限制。

佛經是佛進口所傳,就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我們有一年去五台山,走台下三天大雨,吃盡苦頭。後來就怕了,第二年去,念經念給五台山五爺,保佑不要下雨,果然第二年到五台山,一點雨都沒有,太陽在曝曬,把每個人都曬的臉上頭上都脫皮了。三天都是大太陽。五台山高原,紫外線很強烈。你看這也是五台山的感應,後來也不敢求晴求雨了。反正都是要消業障。下大雨也是消業障,曬大太陽到脫皮也是消業障。但也說明佛經加持力很大。

有一年冬天,我路過太原,心理糾結要不要去五台山。想去呢,又不想去。後來我就說,我不浪費時間,我去五台山每天堅持完成法華經。我一發願,就不糾結,就去了五台山三天。如果那次不是發願唸法華經,我還真的去不了。佛經的力量不可思議。

包括有一年,我出來去踩點,一個人,十幾天,也是一路唸法華經的加持才去了好幾個名山。大家勤於念經,法華經,金剛經,力量都不可思議。

佛經功德,是大力故。
消災免難,眾生依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zyw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