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要磨難!磨難是給有福報和擔當的人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我去五台山很多年,徒步朝拜,我發現一點,文殊菩薩的風雨不是隨便刮的,有一年風雨刮的最大,人幾乎可以刮飛的,那一年的師兄呢,都是福報很大的,佈施非常精進勇猛。可見五台山的風雨是給有福報的人消業障。一般人還得不到消業障的方式。

反正那一年回來,有個人得了癌症去徒步的,回來後,檢查好了。這個是很神奇,但那一年的磨難也是最大的。徒步三天都是下大雨的,五台山從來沒有那麼大的雨連續下三天。我們一出門,就全部濕透透,走一天,當時就是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在支撐。

那次徒步回到普化寺,我躺著根本動不了,一師兄要供僧,讓我去找師父換錢。我躺著答應好好,就是起不來,然後呢我體會了,一個人累死,就是死了也是解脫,因為根本沒力氣掌握這個色身。這就是當時的感覺。

磨難都是給有福報和擔當的人。好像孟子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皮膚,空乏其身,扶亂其所為。你看老天爺要給人福報和任務,都是給人很大的苦受的。能承受住苦,才能承擔起福報。

五台山的獅子就是勇猛,禪宗的精進也大概如此。降服魔君,魔王的力量也是很大。不說魔王,就是龍的力量,虎的力量都很大。好像熊一掌可以把人拍暈,龍的力量就更大了。現在的航空母艦或者潛水艇,在海裡頭頂多一點小浪花而已。但是龍卻可以把海,翻江倒海,你看龍的力量。包括五台山的石頭,都是龍尾巴掃平的。但是祖師大德卻可以降龍伏虎,這靠的是什麼,道高龍虎伏,有道,得道之人就是不一樣。

五台山仍然是非常精進修持的地方,要努力。有些祖師爺一輩子做的事情,是一般人十輩子都做不成的。有的人一輩子的成就就很大了,這個和精進磨難有關。

修行力量福不唐捐,大家要相信修行不可思議功德。

再回到相生相剋。有個人說,她和女兒相剋。我說相剋不一定不好。金克木,好像木很受傷,但是木不雕琢不成器。雕琢就是要金,要刀來雕琢的。萬事萬物沒有絕對的好和絕對的壞。都是好壞具足。好像太極八卦一樣。好運氣也不一定好,有的人好運發財,拚命造業浪費,你說好不好。所以要智慧看待問題。要有智慧,多拜文殊菩薩。

木需金雕,佛靠魔磨。
珍惜時光,不能空過。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zyw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