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參 超度往生四、亡父往生卅一載 念佛乘蓮生淨土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的法名是佛定,三十三歲,現居台灣新北市新店區,因同修的因緣而接觸淨土宗念佛會,目前學習淨土法門近半年。因為這樣的因緣,我才慢慢了解念佛的義理與重要。

念佛見亡父

雖然接觸了淨土法門,但仍感覺單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既無聊又無趣,就像嚼著嚼不爛的菜根——乏味,經由同修不斷的提醒及蓮友的帶領,這句名號才得以慢慢放在心上。不過,還是很難定心坐下,好好靜心念佛。為了突破這種「念不到幾句佛號」的窘境,今年夏天,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下午三點,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坐下來念佛半小時(真是慚愧)。

或許是阿彌陀佛聽見了我的心聲,讓我心沈甸甸的念了二十五分鐘,剩下的五分鐘心想應該也會一樣,於是閉起了眼繼續念佛。

此時,眼前突然出現一些影像,一行人坐在長木椅上等待著,排在前面第一位的人站起來離開了,接著看到第二位是穿著黑色涼鞋、灰色棉麻短褲、白色棉 Polo 衫上面有彩色條紋,質料看起來很舒服,是位男性,旁分梳齊的黑髮,白皙有彈性的皮膚,很年輕也很斯文,坐在椅子上繼續等待著。

畫面像遠鏡頭一樣往後拉,讓我看了這個人的全貌後,我便念完佛號起身了。對這個人,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沈思了好一陣子,才猛然想起:他就是我已過世三十一年的父親啊!因父親去世得早,小時候我對父親並沒有什麼印象,依稀只記得父親在舊相簿裡的樣子,但眼前所見的父親卻比照片裡的更年輕。

彌陀指引的去處七月二十九日下午,像吃了定心丸一樣,我持續在家念佛半小時,忽見眼前一片白亮,光線柔和,像有微風吹拂似的,一旁大樹的葉子隨風搖曳,閃閃發光, 仔細一看葉子是銀色的, 再看, 別的樹竟是金色的葉子在飛舞著。

正覺得不可思議時,來了一頭大象漫步在路間,等牠走近,才發現是一頭耀眼的銀色大象。

念完佛號便起身休息,想了一想,這場景好像哪裡見過,喔!原來是《無量壽經》提到的:「又其國土,七寶諸樹,周滿世界,金樹、銀樹、琉璃樹...。」這使我不由得激動了起來,這是西方極樂世界呀!是經文裡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的世界呀!是釋尊指引我們該回家的地方呀!

示現往生西方

七月三十一日下午,我依舊在家念半小時的佛號,這次見到父親盤腿端坐在一朵大蓮花上,面容慈祥、無比自在,又見兩隻孔雀交叉飛翔在父親身邊圍繞著,所到之處像灑著金粉一樣熠熠生輝,身後的金色晃耀又炫亮,我對著父親合十說:「南無阿彌陀佛!」心裡無比的欣慰。歷經三十一年,父親總算解脫,回到極樂家園了!

六字洪名,真實不虛,不可思議啊!

佛定居士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