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一)拾壹、臨終助念 升沉之鍵:十三、三聖放光 接蔡佩兒

編者:慧淨法師

 

蔡佩兒,一九八七年七月出生於紐西蘭這個被稱為世外桃源的國家,今年十一歲,身罹重疾-腦癌。

十二月七日上午大概十時左右,接到黃居士電話,得知佩兒發生痙攣,已進入緊急狀態,送住Mercy Hospital觀察,由於我住在附近,故此希望我亦能前往探望,與佩兒結緣。(我在此向黃居士深深致謝!)

病榻上的佩兒,雖然已不能說話,雙目微閉,但意識仍舊清晰,我略向她自我介紹後感到她嘴唇一動,眼睛亦有反應。但眼前所見之佩兒,相貌竟與我以前所見顯著有異。現在的她,兩眉彎而有菱,面帶莊嚴,一副嶄新的面相,西方三聖之像與佩兒遙遙相望。我在心中不停地念佛,求佛慈悲加被這小女孩!

十二月八日晚上七時十五分,接到蔡太太來電,說道佩兒呼吸喘促。我立刻趕赴醫院,床上的佩兒,呼吸急促沉重,我與她的家人、雙親、姨媽、亞姨及其他長輩,大家一起誠心念佛。稍後袁居士亦與梁居士趕到,想是佩兒有福,一夥人等由袁居士及蔡氏夫婦等人帶領,一齊助念,虔誠念誦「南無阿彌陀佛」。

根據袁居士估計,佩兒最快也要超過凌晨始會往生。亦即各人往後還須有十小時以上的助念,故此有必要分班輪值。於是我於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左右離開,準備於翌晨再來與袁居士接班。

當我於清晨五時左右返回醫院助念時,從袁居士及佩兒父母口中得知:

佩兒於凌晨一時廿分左右,口中吐出不潔之物,袁居士認為此時為最重要,依據阿彌陀佛在因地所發四十八願其中一願:「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亡者能否往生西方極端依賴如法的指引,使其一心不亂,稱念「阿彌陀佛」名號,求生西方淨土。

於是袁居士對佩兒開示:「佩兒小妹妹,如今你的父母親友在此幫你助念,你一定要發願往生西方!」此話一出,佩兒立即停止呼吸!此時的佩兒,嘴角帶笑,眼呈垂簾狀,往生西方!蔡太太即時隻手豎起姆指,她已深明佛理,知道女兒往生極樂,有此殊勝,怎不喜極忘形!

再說我於清晨返回病房,知道佩兒已往生,於是繼續誠心念佛。在大約六時至七時左右,眼前的佩兒,面色漸變粉紅,此刻我當真相信念佛的不可思議!

當時由於病房面積不大,於是將窗帘拉開,並且將近天花頂兩頁玻璃窗打開,讓空氣流通。此時,我站於蔡太太身後,面向窗間,外面仍舊漆黑一片。及後眼見天色漸光,太陽微升,我們一夥人等仍在不停念佛。

大約八時三十分左右,袁居士伸手將窗帘拉上,遮擋窗外之光。在這一剎,我親眼目睹光線一束,由牆上三聖之像照向佩兒,我隨即在心中想:「為何陽光折射得那樣強烈?」窗帘拉開以後,再望外面,由於此病房位於前座之側,太陽之光已被另一座阻擋,此窗祇見陽光陰影,並非直射!那麼此光何來?

心中正揣測之際,忽然想起佛友曾向我告誡:「每逢助念,心一定要誠!」我立即停止雜念,繼續專注。

此時蔡太太突然回頭,向我一笑,我不大明白,眼見她喜極豎起姆指,我頓時向佩兒一望,感到她粉紅的小臉亦有笑意,我立時向站於我右側之梁居士示意,我並以手示臉,指向佩兒,她亦點頭示意她已見到,我隨即專心念佛,不作他想了。

十二月九日晚上九點十分AM990「人間淨土」節目中,蔡太太向電台訴說她在女兒往生的所見所聞。她當時親眼看到從西方三聖之像有一金光線照向佩兒。左面站著身型高大穿金袍的阿彌陀佛,右面是身穿白衣的觀世音菩薩一同伸手接著她,引領著她踏上小蓮盤,這小女孩害羞地踏上蓮盤,哈哈大笑。

當時我站在蔡太太身後,這片金光我也曾親眼目賭;由於外出,沒有收聽電台,否則我本人立即會作出回應證實。只是本人不具福德,不足以感應西方三聖示現而矣!

(節錄自懷西《念佛感應見聞記-蔡佩兒小妹妹》)

 

▶▶▶返回《念佛感應錄》(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