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的方法,向父母和老祖宗懺悔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治病有個辦法,就是向色身懺悔,向老祖宗懺悔,向父母懺悔。這個方法比較實用。

為什麼呢,我剛好腳被釘子釘到,馬上就流血,不一會,血就馬上停住了。我想起來我奶奶有次說,她身體很好,有一次她腿上被公雞啄出一個洞,也是血流了一下,就止住了。所以我想,我這個色身能如此,免疫力還算不錯,真能得感謝父母,感謝老祖宗給我這個色身。

雖然佛教講,這個色身是自己修來的,但要有老祖宗,有父母這個緣起。沒有父母,你怎麼能產生色身呢。所以要感謝父母和老祖宗。儒家講的髮膚都是父母所授的,這個是有道理的。要是沒有好好用這個色身來報答父母恩,這就是不孝啊。

如果生病了,不要去嗔恨心,如果真的能起懺悔心。感覺對不起父母養育之恩,對不起師長培養之恩。這個病,還是有救的。想要得到這個色身,不容易,不要說自己修行,就單單是父母辛苦養大我們,就知道有多少辛苦。而且你一出生,善道的祖先都會來護持你,惡道的祖先,就等你去做功德給他。那我們沒有好好利用好色身,來修行報父母恩,常常殺盜淫妄,導致生病,這個也應該要認真懺悔。

虛雲年譜記載,雲公(虛雲老和尚)在四十多歲時,就發願在佛舍利前,燃指供佛,燃燒兩個指頭。這時,又碰上生病。方丈就建議他說,不要燃指了,弄不好就會有生命危險。

雲公說,自己一出生,母親就去世了,而後父親讓自己繼承家業,也違背父命,自己去出家。感覺父母恩都沒有報。如果為了這一點病就退卻了道心,實在愧對父母養育恩德。

後來雲公就去燃指,念八十八佛,念到法界藏身阿彌陀佛時,全身放鬆,而後病苦竟然消除。這個是雲公燃指來報答父母恩。後來照片中,老和尚左手就少了兩個指頭。

要是經常生病,真的是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老祖宗。那心臟不好的,常懺悔自己沒有仁義心,肝臟有不好的,向肝臟懺悔常發脾氣,愛小肚雞腸。腎臟不好的,向腎臟懺悔,沒有守好男女之間的禮節。肺部不好的,要懺悔自己不夠講忠義。脾胃不好的,懺悔自己不講信用。這個都是要懺悔的。

那腎臟對應耳朵,比如耳鳴耳聾,對應骨髓,比如腰椎突出,對應腰,比如腰酸。肺部對應鼻子,鼻炎等,對應皮膚,各種皮膚病。心臟對應舌頭,對應血液,各種血液病。那肝臟對應眼睛,眼睛近視,容易上火等。脾胃對應肌肉,怎麼吃都不胖,又特別會吃。所有的病,都從這五個開始去引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v9f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