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不喜歡人的小聰明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人的福報是可以算出來的,通過易經來算。佛弟子不要一談到易經,風水,就說是外道。什麼是外道,心外求法,就是外道。古人發現了易經,命數,相術,這些其實都為了人修行。命中可以看一個人,哪裡有缺陷,然後再通過修福報培德行來改進,那這就不是外道。如果動用小聰明,改八字,擺風水來改,這就是外道了。

那人的福報,按照佛教講,就是業力。比如做企業,做生意,努力是要的,但是大錢靠福報,小財靠努力。努力做事情,但是不要想著賺大錢。很多人想著賺大錢,就去做殺業的,或者炒股票,或者買彩票,這就是偏門,這就是走偏了。暫時賺到了錢,卻損掉了福報。

錢從來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就是福報化現出來的。所以說,享受福報,就是消福報。佛弟子不要比誰過得更享受,更舒服,找工作也不要想著,找個越輕鬆越能賺錢的工作。為什麼呢,少做事,多享福,享受的都是前輩子的福,沒有什麼可快樂的。應該多做事,少享福報。

有個故事,一個尊者經過一片屍骨林,看到一個鬼,拿著鞭子打一個屍體。尊者問他為什麼,他說,這個屍體就是前輩子的我。我為了他,每天享受,吃好睡好的享受,把福報都享受完了,死後我就沒有福報,做了餓鬼,都是這個屍體的錯。

尊者再往前走,又看到一個天人,金光閃閃的,對著一個屍體膜拜,尊者問他為什麼。天人說,這個屍體就是前輩子的我,我前輩子通過這個色身,努力修福報,做善事,念佛,死後因為善事的果報,往生到了天上。我特別來感謝他,沒有這個色身,我還沒有辦法培福報。

所以說,色身是用來修行的。不是拿來享受福報的。比如說,你賺錢,是用來幹什麼?佛弟子應該說,賺錢是為了培養福報,有了福報才能修行。不是賺錢為了享受,享受完了,就直接下地獄了。

那有時候賺越多錢,是不是好事呢。不一定,沒有智慧的人,一下子發財了,有了錢就會造惡業,相反的越來越損福報。有的人說,我求菩薩給我發財,怎麼都不發財。我說,菩薩不給你發財,是對的,怕你發財了,會造惡業。等到不會造惡業時,財就到了你手上了,不用求菩薩。

再說風水上,有的人喜歡佔用好的風水。我見過一個人佔了好風水,一下子發財了,靠高利貸就每個月十萬元。這個錢,不是憑空產生的,都是自己的福報啊。果然再一聽他的聲音,沙啞的。聲音不好的人,老年就堪憂啊。你看,好的風水,沒有好的德行,佔了就被好風水相剋。

再比如說賺錢也一樣,有的人通過殺業,殺生來賺錢。可以賺的很快。要知道,錢就是福報的化現。如果老實的勞動,這些錢還在,偏偏通過殺生,騙取的方式來巧取錢財,這就是消耗自己福報。福報好比水源,水管很小,表示你進財不多,如果用小聰明把水管撐大了。那流出來的財多了,看起來是賺錢了,但是水源卻水少了,這就是老年沒有福報了。

賺錢要看會不會損福報,很關鍵。天道都是忌諱人的小聰明的。有人通過算命來賺錢,那這些人也很苦。古人講的,“老僧不敢高聲語,洩露天機恐天誅。”修行人不要搞小聰明,要老實一點。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1pf6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