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的感應,真的不一般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觀音菩薩以靈感而聞名,就是感應。眾生有善願,菩薩就有會滿足。千百年來,向觀音菩薩求子,求事業,求婚姻,求身體健康,求平安的,數不勝數。而且現在也是一樣的。以上照片,是觀音寺裡拜觀音菩薩,得到感應後,送了牌匾來感恩觀音菩薩。如果每個人的滿願,都用這個方式來表達,我想估計牌匾數量何止千千萬萬。可見觀音菩薩感應實在不一般。

向觀音菩薩求,對聯:“有求有應”是對的。有求必應,也是對的,但會讓人誤會。有的人說,既然觀音菩薩有求必應,那我什麼事情都不做,我就拜菩薩,我能拜到發財呢。這也是誤解了觀音菩薩的感應了。 觀音菩薩的感應,是對的。但這個感應,是個助緣。比如你想要收穫稻穀,首先你去種稻穀,是因,緣,就是要有陽光,雨露,空氣,溫度,水分。只要一個緣分不具足,就無法收割。

假設剛要收割時,卻遇到了颱風,這也是緣分出了問題。那觀音菩薩,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在緣上幫助我們。比如做生意的人,要有貴人,觀音菩薩就會指點給你,讓你認識到貴人。這就是助緣。

那也有人說,那我不要助緣,隨我本事,要知道,凡夫都是沒本事的,甚至一點本事都沒有,做人要靠天地吃飯。煩惱凡夫,總有事情讓我們擔心,乃至生病了,都很讓人很不安。那觀音菩薩的助緣就顯得很關鍵。觀音菩薩會指點,是業障病,還是鬼神病,還是四大不調。這個指點,實在關鍵。或者說你要求子,遇到那些障礙,怎麼解決,什麼時候會有孩子。這些求觀音菩薩,都會告訴你。

觀音菩薩度人的方式,是神通。末法時代,要度化眾生,單靠智慧,是不夠的。觀音菩薩才會顯現各種神通來度眾生。這就是觀音菩薩法門的殊勝。但無論是觀音菩薩如何顯現神通,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人能行善,能做個好人,善人,有利於別人的人。這就是菩薩神通度化人的目的,把惡人度成好人,把好人度成大善人,把大善人度成發菩提心的菩薩。

學觀音菩薩,最重要基礎,要做個好人,做個利益別人的人。那發的善心,加上觀音菩薩以他神通力,把我們業障清除,那麼善行善願,就比較容易成熟。修觀音菩薩法門的人,要對觀音菩薩有這個信心。這不是現代才有的,古人也有,不僅是高僧大德才有的,而是凡夫愚夫愚婦也有的。所以只要善心,就一定要有這個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