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你的師父,也是好師父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一般人認為,修行人都是溫文爾雅的,溫文爾雅是很好,但也有脾氣很大的,你不能因為他脾氣大,你就覺得他沒有修行。我師父以前脾氣也很大,然後我也在嘀咕,修行人了,脾氣還這麼大。你看,那時的我,就有自己一套。後來發現,修行人會現各種相。

據說以前神光法師在講涅槃經時,講的天花亂墜,地湧金蓮,後來達摩經過了,聽了經後,就嘿嘿一笑。神光見了,就問,我講的不對嗎?達摩說,你講的多好,都度不了生死。白紙黑字,怎麼度生死。神光一聽,就不舒服了,拿起鐵的掛珠,一扔,打掉了達摩兩個門牙。你看神光脾氣可大了。

再後來,神光知道自己無法了生死,來找達摩,達摩說,我要白雪變紅。神光就拿起一把戒刀,一下子把手臂斷了,也可以神光脾氣更大。這就是修行人的直爽。再後來你看,據說唐朝時,有人講經,底下一聽,他講錯了。就上座,把他抓下來,說你講錯了,我來講。這也是一種風格。

後來的太虛大師,提出佛教改革時,也是如此。當時的慈航法師,他以為太虛要把佛教敗壞了,就要趕緊來批判太虛。後來知道是誤會,就認真的向太虛大師道歉。慈航法師後來成就了,是肉身菩薩,台灣唯一的一尊肉身菩薩。你看,這就是修行人。

修行人有各種相貌,有修慈悲的,有修憤怒的,但都是真性子的。所以你不要一看到師父批評,就說,人家沒有修行。人家的批評,就是對治你的習氣。很多人喜歡被人捧,被師父捧,這樣很不妙。修行不是修給師父看的。當然,善知識都是現各種相,來考驗你的。不一定現慈悲相。要知道啊。所以各位聽了我的故事,你下次在遇到有師父罵你,你要明白,要感謝他啊。罵你是消業。不要到處說,你看師父罵人,然後自己去毀謗師父。這樣子太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