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看或少看電視劇,將大腦CPU用在更對的地方

作者: 信願阿彌陀佛者
完稿時間:2021/4/23

 

  各位網友大家好,其實我已經受聖賢文章影響,大概快十個月的時間沒有看電視劇了,因為我知道看電視劇,容易受到裡面劇情的影響,然後影響到戒邪淫的目標。

  今天會想分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前兩週又開始看電視劇了。這部電視劇主打一個熟齡職場女性在職場上很認真,遇到小鮮肉助理。

  這部電視劇讓我收看的原因,是因為劇情有趣,劇本被包裝得很認真、上進,女主角也沒什麼負面的新聞,是形象良好的女藝人,再者就是這個小鮮肉助理外型真的很吸引人(但我對他沒任何淫念,純粹欣賞為何有人的外表可以這麼莊嚴、漂亮,想必是前世修行吧)。

  我當時覺得看這個電視劇可以學習女主角面對問題時,她的處理方式,表面看來好像有學習性(補充-事後覺得想要學習性,不如去看企管書籍,市面一堆,也有各種公司案例),再加上這部電視劇,沒有什麼煽情性畫面,所以我就開始追看這部電視劇。

  因為我正在戒邪淫(達10個多月),每天一定撥時間看聖賢的文章以及戒邪淫的文章(這裡推薦利用GOOGLE PLAY 圖書-飛翔哥的戒為良藥,一天一章,作者像一位老師、兄長每天提醒你注意事項、觀造自己的心,勿被心魔刺探,APP又有記憶閱讀功能,還能調整字體大小,非常良好便利的閱讀條件),所以基本上當天電視劇看完,我不會把自己幻想成女主角,幻想我遇到這種鮮肉助理,我清楚明白地知道,我沒有做這種事。

  可是就在看電視劇的那兩個禮拜,我感冒了,連續兩個禮拜看了兩次醫生。最嚴重的是上個禮拜,也就是我跟電視劇的第二個星期(此時跟到電視劇20幾集,約劇情末段),那個週末六、日我完全完完全全沒有任何的動力去做任何事情。精神狀態非常頹靡、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平日喜歡的YOUTUBE節目、搞笑類的YOUTUBE,連看也看不下去。

  而且那時候其實有想要參加一個畫畫專案的專案投稿,但是我卻沒有很多靈感,動筆畫也畫不太好。

  禮拜天我突然間有一個想法會不會是因為我在看電視劇的關係!

  頓時有一種朝聞道,夕死可矣;以及靈光乍現的這種感覺!

  當天下午就有很多新的靈感出現,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最後還是沒有參加此畫畫專案投稿。

  但是這一個想法出現到現在,我的生活動力、精神狀態就一下子恢復了正常。

  我發現我這陣子感冒加上沒有沒有動力去做任何事(我下班後,都有在自修工作上需要用的技能), 但是我自己知道我醒的時候、睡覺前,我腦袋並沒有在一直想著這個電視劇,但我的潛意識會不會一直在回憶這部電視劇?

  就像我們遇到問題不會,暫時去做別的事情,有時會突然靈光一現找到解決的方式。

  那看電視劇會不會也是一樣?

  我表面上覺得我沒有在思考、回憶、幻想、回味這個電視劇的劇情,但是我的腦袋瓜兒一直有CPU在處理這個電視劇劇情。

  而且我想要分析像這種所謂的甜寵電視劇,其實劇情都是差不多的套路。

  女主角都會遇到一個對他付出100%的男主角,但現實生活中,除了家人之外,在男女之情上,沒有人對你付出是完全不求回報的。

  希望有緣人能夠看到這個文章,當你在跟一部電視劇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最近的身體不適、感冒或者是沒有生活努力的動力(非看電視的動力),如果有的話,那建議你直接看最後一集,或者看別人剪輯好的影片濃縮介紹,就能澆滅想追這部電視劇的興趣。(寫這文章,並非不認同拍電視劇的人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只是娑婆世界,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值得追求。)

  我自己是修淨土法門,去世後想去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並不是說等去西方極樂世界後再來慢慢修行,其實在這個娑婆世界,每天都能把握時間修行。

  而且在娑婆世界如果能夠修行到驗得正果,那首先的好處是,比較保障臨終時,能去到西方極樂,在蓮花內待著的時間會比較少,那何不把看電視劇的時間,拿來寫文章、製作視頻鼓勵其他人或則其它能充實自己的事情。

  這是我前兩週發生看電視劇的體悟。

我今天就找到了一個很不錯的讀書的網站(心靈、企管、個人成長方面),我就不分享了,我相信大家如果有足夠的福德,一定會遇到好的網站或物超所值的二手書店。

  因為適合我的並不一定你看得下去,再則我喜歡的你也不一定喜歡。

  我覺得這是老天獎勵我,他知道我現在在戒看電視劇,我也想要宣導這件事情(想寫文章一陣子,今天才開始打文章,今天就發現這網站了,是不是非常巧?),所以老天爺讓我今天順利找到這如獲至寶的學習網站,也讓我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感觸給大家。

  我鼓勵各位如果有善知識想分享,一定要動手寫出來,不怕人家笑,也補充說明,如果各位看到不認同的文章,也不要斥之以鼻,不同的道,每個人的體悟都不一樣,但冥冥之中,只要福報足夠,老天爺會讓你遇到令你感動的善知識的。

  世界上的善知識很多很多,但是為什麼有的人聽不下去或遇不到,有時候是不是自己福德不夠,因為有業障,所以聽不進去,或者是看不到。

  希望看到這個文章的每個人,都能夠多做善事,不要再做壞事了。

因為做了壞事,就是要還,不會因為你做了好事就不用還,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多看一些聖賢文章,並得到一些啟發和願意分享出來。因為每個人的生活故事不一樣,一定有一些不同的感應跟啟示可以分享。

感恩格主分享,祝福各位平安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