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117天心得:為什麼我不再看紅樓夢?

作者:莫札爾特

 

上次有請版主幫我分享一篇,紅樓夢教人戒色的文章,內容主要是,紅樓夢有提到,賈瑞肖想已婚婦王熙鳳,而長期意淫脫精,導致身體孱弱。後來一道人送他風月寶鑑,一面是王熙鳳的倩影,另一面則是她的白骨觀,就是要他用白骨觀的方法戒色。然而賈瑞卻只看王熙鳳倩影那面,最後終於失精死亡。

紅樓夢這段就是告訴大家戒色的方法。

但是,整本紅樓夢,雖然包含各種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知識、哲理,以及教人看破一切(結局就是寶玉看破一切出家了),似乎都有佛理,但大多數伋在說男女感情、生活瑣碎之事,包括什麼雲雨之事,甚至還有描寫同性戀等。

坦白說,我看多了,內心反不清淨,開始會胡思亂想,甚至少許意淫,這個非常不利於戒色。(好在沒破戒)

最重要是,我無意間爬文看到下面這篇,提到紅樓夢竟然屬淫書?

意淫導惡的《紅樓夢》

  陳其元在《庸閒齋筆記》中曾這樣評論:淫書以《紅樓夢》為最,蓋描摩癡男女情性,其字面絕不露一淫字,令人目想神游,而意為之移,所謂「大盜不操干矛」也。

  豐潤丁雨生中丞巡撫江蘇時嚴行禁止,而卒不能絕,則以文人學士多好之之故。

  梁恭辰在《北東園筆錄四編》中稱,《紅樓夢》一書誨淫之甚者也。汪堃在《寄蝸殘贅》中稱,《紅樓夢》宣淫縱欲,流毒無窮。可見當時對《紅樓夢》還是有很大的爭議。

  曹雪芹在《紅樓夢》中發明意淫的概念,並用很多篇幅筆墨描寫男女乃至男男相悅之情,結果一輩子貧困潦倒,書還未寫完,即遭現報,困死窗下,子孫斷絕,死入地獄。高鶚續寫此書亦遭惡報,削官入罪,家道敗落。

  如今《紅樓夢》幾乎成了文化人中高雅的代名詞,用其中的意淫危害著大眾,人們卻還在盲目的追求,悲乎?」

-----------

還有淨空法師跟陳大惠老師的訪談:

淨空老和尚:對,你看看這個東西就曉得。另外她演這個戲也有問題。

主持人:《紅樓夢》?

淨空老和尚:對,不錯。所以這都有問題。

主持人:林黛玉,那您說有什麼問題?

淨空老和尚:它就是屬於色情,因為表演的時候,人家看到,他會動這個淫欲的念頭。

主持人:看到這個形象,很多人會起這個男女之心?

淨空老和尚:對!它會激發這種,這都不是好事情。所以這是在歷史上,你細心去觀察,凡是做色情這些東西,好像幾乎都沒有好下場。

主持人:但是在中國觀眾看起來那是名著。

淨空老和尚:是名著。名著的東西很多,但是名著東西危害社會的東西也很多,影響社會,影響的時間愈長,影響的面愈大,那他的罪業就愈重。

主持人:《紅樓夢》電視劇播過七百多遍了。

淨空老和尚:對,是!所以你念《了凡四訓》你就知道,你看《俞淨意遇灶神記》,裏面就講得很清楚。俞淨意先生,你看灶神特別指定他,雖然你沒有淫,你有意淫,你有念頭,你的念頭沒斷。雖然是沒有這個緣分,在形式上沒有,你念頭有。

主持人:就是看到這些畫面,或者看到這些人,動了男女的心,也是造惡業?

淨空老和尚:不錯,不錯。

主持人:那這樣的節目,或者是這樣的電影、電視,流通出去之後,那造的業就太大了。

淨空老和尚:是!所以這是一般人不曉得。

主持人:一般人覺得那是愛情。

淨空老和尚:對,不錯,是愛情,不錯!愛情不是個好事情,「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

主持人:這個「愛不重不生娑婆」就是男女之心?

淨空老和尚:就是六道輪回,六道輪回就是男女之愛,你就出不了六道輪回。

主持人:那我表演這些節目是增加你的六道心?

淨空老和尚:沒錯,是的,就是增長你的輪回心,障礙你出輪回。

----------

陳大惠老師怎麼說:

更重要一點是演《紅樓夢》,我就很奇怪,演《紅樓夢》怎麼是是色情。色情,我當時就不懂了,我請教老人家,代大家問:「這不是愛情嗎?林黛玉、賈寶玉。」

師父當時就瞪著我說:「愛情?!六道輪回的根。」你看我一下就明白了,愛不重不生娑婆(注:娑婆,漢譯「堪忍」,我們這個世界)。你看林妹妹一出來,迷倒了千萬人,一看她情愛就升起來了,好美呀,是真很美,這是世間法。在佛法裡你就迷了,你就喜歡,就愛上她了。

《紅樓夢》在中國大大小小的電視台播了七百多遍,我說要是《無量壽經》、《地藏經》要是播了七百多遍可就好了。真的我們不學佛不懂,「先人不善,不識道德,無有語者,殊無怪也」,真不知道,誰也不知道。

我們現在坐這兒演《紅樓夢》的一位老師,還有丁嘉麗老師她們都上台懺悔,決定不演這些色情的,包括愛情的。你助長人貪愛,這裡面有女色,情是情愛、色情,一說我明白了。我就又問老人家一個問題:「這不是四大名著嗎?」老法師說:「名著?!名著很多呀,你怎麼不聽聽四書五經呢?《大學》、《中庸》呢?那也是名著,名著跟名著不一樣」。

所以你看歷代的記載很多,像包括寫《水滸》的施耐庵,這有記載他因寫《水滸傳》裡有色情的東西,現在還在惡道。所以老法師講,「很多寫名著的下場都不好,連自己五福——最後一個善終都得不到,你可想而知,他去哪了?」這學佛我們懂了,說是名著,那還是名牌酒呢?你敢喝嗎?不能糊塗呀!所以《弟子規》裡教的,「非聖書,屏勿視」。我們一定要了解,這是真的。

總之,我個人是萬萬不敢再看紅樓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