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三才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伏羲一畫開天,確定天地人三才。為什麼是天地人,天地何其偉大,人何其渺小,為什麼伏羲把人和天地並列,並沒有把神和天地並列。

伏羲沒有說天地神三才,沒有說天地仙三才。而是說天地人三才。所以人不可以妄自菲薄,不要自己瞧不起自己。

中國的傳說,封神榜。就是姜太公給各大封神。姜太公是人,人為什麼能封神?玉皇大帝最大,卻是姜太公封的。據說,玉皇大帝姓張,為什麼姓張?有個說法,玉帝的位置姜太公想當,其他神都封完了,就剩下玉皇大帝,大家都急著問姜太公,玉帝誰當啊。姜太公說,有人啊,有人阿。這時有個張有仁,就跑上去了。姜太公說,你怎麼上去了。那個人說,你不是說有仁嗎?我叫張有仁。姜太公沒辦法,發現沒神封了,就給自己封個掃把神。掃把也是有神。

這個是傳說,但是因為天上玉帝姓張,所以在人間就再也沒有姓張的當皇帝了。姓張的管修道去了,張天師。

這說明了人的主觀性,人對神不要過度迷信,卻也不能不信,神是人封出來為人所用。神為人所封,所用。但不要天天神神道道。

有些人迷於鬼神,結果變成附體,做鬼神眷屬,這就是忘記了天地人三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