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垃圾的重要!為什麼要掃寺廟、家裡的垃圾?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一般人都看不起掃垃圾,洗碗,洗衣服。所以把這些交給了保姆,或者洗衣機。今天就重點談一談。

掃地可以消很多業障。我們和這個環境,互相影響,就是一體。什麼叫一體,就是互相作用。

比如有個病人病的很重。護士去看他時,發現他睡的床裡頭都是灰塵,就叫他把床洗了一遍,他的病就慢慢就好了。

為什麼叫他自己洗,自己洗就是自己消除自己的惡業。人到老了或者快死時,身邊的東西就容易感召到灰塵。灰塵是很不好的,所有細菌都在灰塵裡。灰塵有強烈腐蝕性。所以家裡不要有灰塵,尤其角落,這會導致生病。

一個房子沒人住,很快就容易壞,被灰塵腐蝕。大家不要小看灰塵的力量。

所以掃垃圾,清理垃圾就成為治病和消業障的方式。那清理垃圾可以選擇一個道場,一個寺廟,前後左右的把垃圾掃乾淨,這需要用心,而且掃垃圾清理時,就能淨化自己的身心,就是你和這個寺廟起感應。好像你就是廟,廟就是你,淨化垃圾時,也是淨化自己的業障。

所以我覺得去掃寺廟垃圾是第一等的消業障,就是你可以慢慢和寺廟起感應。第二個,掃自己家裡的垃圾。人在一個地方住超過三個月,就會和環境起感應,家裡垃圾要清理。尤其是角角落落。一定清理乾淨。家裡不用的東西要扔掉。

其實越是貧窮的家庭,家裡越多陳年的垃圾。什麼廢棄電視,衣服,一大堆,幾十年沒人去碰。尤其農村,這個很重的惡習。

所以要學會清理垃圾,家裡就會富裕。要把家裡垃圾,該扔的扔,該燒的燒掉。木頭之類的最好燒掉。清理一次,家裡富貴一次,病苦少一次。

那洗碗洗衣服,整理廚房,也是消業障。女性壽命普遍比男性長,和女性經常洗,清理垃圾有關。清理垃圾能淨化我們身心。包括洗碗,其實髒的碗筷和髒的衣服放著也是一件很堵心口的事情。尤其晚上睡覺前要把髒的碗洗乾淨,估計是碗有神。碗神不喜歡太髒。

但是一般來講,業障重的人,就會髒,家裡髒,甚至他不覺得。這就是業障很重。因為他身體內本來就是髒。好像一個人經常吃肉吃魚,進去市場也不覺得魚肉的臭味,因為他已經身體內比較髒了。

一個人身體比較髒時,就很難覺察自己的病。往往醫院檢查都是晚期。這個和鼻子有關。鼻子不靈敏的人一般就是身體內比較髒的。身體內比較髒,念經就昏沉,一念經想睡覺,打瞌睡。

所以念經有淨化身心的功能。剛入佛門的人,可以念地藏經。業障重,念地藏經就會打瞌睡,昏沉,最好跪著念。然後慢慢的,能熟悉念地藏經,說明身體內沒那麼污濁了,這大概需要半年時間,才能聽的了佛經。再念其他,如普門品,藥師經。

念地藏經身體沒那麼污濁後,就會知道什麼叫髒。就比較愛乾淨。比較不愛吃魚腥肉味。地藏菩薩有清理垃圾的功能。這時鼻根要靈敏。其實鼻子有問題的,一定要注意,因為鼻子不靈好像報警器不靈一樣,體內得腫瘤都不知道。鼻子為什麼不靈敏,就是身體內太髒了。

如果念經多了,身體乾淨了,就不愛吃肉,自然不願意入口。有人擔心營養不良,其實不會。身心清淨,不需要太多能量。米飯的能量就夠了。

掃垃圾能得財,每次去撿垃圾時,不要當成垃圾,應該當成財來撿。為什麼呢?因為聖地有垃圾,山神土地神都不開心,水裡有垃圾,龍神不開心。土地神龍神都是管財的,你撿垃圾,土地神龍神歡喜,自然就送你財了。這個是有感應的。

很多人命運卡住,財富不順,我建議從掃垃圾開始,自己家裡的垃圾,去掃寺廟的垃圾。女性要注意廚房的乾淨。廚房是家庭主婦的風水,廚房乾淨,家裡財運和健康就好。廚房有神,灶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