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是財富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常有人問如何求財。我說,求財靠惜福,靠平台,就是人緣。

首先有錢一定要惜福,如果有錢就浪費,買個衣服幾千塊浪費福報的話,我覺得菩薩不會給浪費的人太多財富。所以惜福,布施很重要。財有神。

現在商業社會,靠人緣人脈。人脈就是財富。你做生意,重視回頭客的道理是一樣的。這就是人緣,人緣。人緣不好的人,人家來一次再也不來了。

那如何增加人緣,發心要對。心對了,很多都對了。比如做生意,不要想著我賺錢,賺錢是果,付出是因。你只要為客戶付出服務了,你自然得到賺錢的果報。所以發心就是利益到客戶。就是幫助到別人。

一般來講,社會上受到尊重的行業就是老師,醫生,算命看相風水這類。這三類行業古代統一叫先生,你是先生,我就是後生。代表尊重。這三類行業比較需要崇高的精神情操。

普通做生意,能時刻為客戶想,也是廣結善緣。普通人除了做好本職生意外,如果能念念普門品,佛號迴向給客戶,那也會增加許多客戶。

我認識一個女的,三十多歲,開兩家外貿公司。去年很多人接不到訂單,她不會。因為她每天念阿彌陀佛五萬聲。她一邊開公司,一邊唸佛號,能達到五萬聲。當然這念佛境界也不是一年半載就達到了,而是經過很多年每天堅持不斷念。從每天五千到一萬到兩萬,最高達五萬。佛號功德迴向給客戶,所以她生意就非常好。所以念經,念佛給客戶,非常有用。

許多大老闆都喜歡去五台山千僧齋,辦水陸法會,護持大叢林,這都是為了增進自己的人緣福報。所以念佛經有不可思議加持力。普通人能每天不斷念經,不要說大富大貴,至少衣食無憂。

每個人人緣不同,能量就不同。好像明星,有的人能當明星,是這輩子前輩子修許多人緣,用錢做慈善也是結人緣方法。慈善能讓明星更有人緣能量。有的人人緣廣,那因為他付出力量強,所以能紅很久。有的人紅一下就沒了,就是他付出力量不夠。法界是公平的。

好像宗教,世界上冒出過多少宗教,外道,為什麼過不久就自動消失。因為他們發心不夠純正付出不夠。被淘汰是正常的。

有個道友跑外賣,以前每月三四千,後來念普門品迴向,每個月可以到六千塊。所以有人問我怎麼求財,我說念普門品迴向客戶,不僅大家平安消災,而且有財。

普門品就是把每個人看成觀音菩薩,你要把你客戶看成觀音菩薩。感恩之心,這樣生意就順了。這個心要訓練,就要多念普門品。

有些人供財神,漢地的佛教的道教的藏地的印度的,求各種財神法。這都是偏了。發心要利益到眾生,不是一心盯著錢看。心態要富貴。有些人常覺得自己很缺,那就是貧窮心態。貧窮心態是感召不到富貴的。

我們要學會布施,有錢錢布施,沒錢體力布施,寺廟做義工,服務老人等。能念經的,念經迴向也是大布施大供養。甚至你看路上發生車禍,打架,你無能為力,但多念幾聲南無觀世音菩薩。這都是殊勝的布施。慈悲和善良,常有此發心,怎麼會貧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