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地藏菩薩求財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有師兄在博客留言,問說如何向地藏菩薩求財。財通常屬於土地神,或者龍王,或者藥叉大將在管理。比如你銀行有一千萬,你覺得是你的,土地神覺得是他的。你有一棟房子,你覺得是你的,土地神覺得是他的。那如何向地藏菩薩求財。講幾點:

第一,發心要正,求財做什麼?有的人說,我發財了,好行善,助人。聽起來好像是怎麼回事?但有的人說,菩薩保佑我發財五十萬,我拿三十萬來供養。等於把菩薩當成了拉票的,給菩薩回扣了。這個心態就不對,這就是交易,和菩薩做交易,這就是邪心善盜啊。菩薩是無私心的,如果夾雜了太多私心,感應就不強烈了。

那如何做到真正的呢?就是發財了,所有財拿來布施,然後還是過清貧的生活,珍惜福報的日子,在吃和用上,都很節省,對自己很小氣,對別人很大方。如果真的有這個心,一定發財。

第二個,要求財,一定​​要至誠心來求地藏菩薩,不要帶著考驗菩薩的心。考驗一下菩薩是不是有靈。這個考驗的心,也是障道的心。一定要懇切,要入道,信心很關鍵。你看求財,都沒有信心,那麼想要了脫生死,能有信心嗎?世間法都信心不足,出世間想要成就,信心就更難了。這個至誠心,不簡單。比如頌地藏經,有二十八種利益,其中一種,衣食豐足。如果至誠心,一定滿願,就看你有沒有這個信心。

第三個,要知足,內心要有富貴的心。要知足,如果拜地藏菩薩後,一個月能多一些哪怕幾百元的收入,也是地藏菩薩加持。要感恩,不要覺得,我布施供養地藏菩薩,花了大筆錢,怎麼就沒多大感應。這就是不知足,是餓鬼的心態。餓鬼的心態,只能感召到貧窮。要知足,知足是一種成就相。知足所擁有的,珍惜所擁有的,這就是富貴相,富貴相一定感召到富貴。

第四個,要想要求財富,就要多念地藏經,多去布施,去行善。有的人說,等我有錢了,我再布施,這個觀念是顛倒的。財富來自奉獻,來自布施。你不布施,又如何能得到大財富呢。小財靠努力,大財靠福報,福報來自布施。有多少錢,就做多少善事,菩薩不是貪圖錢,而是培養布施的心,這樣慢慢就有福報了。有了福報,自然就有錢。

這個社會,能創造財富,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真正的大企業家,是很了不得的。企業可以解決勞動力問題,可以養活很多家庭,這也是一件光榮的事情。如果企業家,要想發展,必須懷著為別人想,為員工想,為社會想的心去做,一定越做越大。

如果就想著自己多賺錢,多瀟灑。其實這些錢,不過是他前輩子培的福報罷了,損了就沒了。這樣企業永遠做不大。做人也一樣,少為自己想,多為別人想時,慢慢的,上天都會把財富交給他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