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事可以從小事做起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人的心眼不能太高,修行一樣,做善事也一樣。有的人覺得要很有錢了,就開始布施。這就是個錯誤的觀念。有錢來自哪裡,來自布施,來自奉獻啊。我們都沒有布施的心,那麼財富從哪裡來呢?

從今天開始,我告訴自己,要腳踏實地的,慢慢的做一些善事,力所能及的善事。哪怕在觀音寺掃地,搽桌子,倒垃圾,或者撿起路上的一個煙蒂,一個碎紙張。我想,這些力所能及的善事我先做吧。

我想,我應該在今天做好今天的善事,不要想著自己成了百萬富翁後再做布施。安住於當下的做好每件事,這就是我想要的修行。有時候,有些善事,實在不起眼,比如說整理佛桌上的蠟燭,香灰。因為不起眼了,我們就容易忽略它,常常覺得捐出多少錢才是善事。從今天開始,要改變自己的觀念。善事從小事開始做。

很多人喜歡轟轟烈烈的,覺得做的像王永慶,李嘉誠,乃至比爾蓋茨才叫做善事。想想,有時候善事真的很簡單。虛雲年譜中記載了一個僧人,虛雲老和尚遇到一個僧人,在雞足山,效法持地菩薩的精神,四十五年如一日的修路。他一輩子就是修路,四十年如一日的修路。

其實,人這一輩,能堅持不斷地做一件善事,多少年如一日的做一件善事,哪怕很小的。那麼這輩子也算沒有白來人間了。因為來到人間,留下善行給後人,也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