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改變命運,首先要改變身和心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我聽了一句話,人的身體的結構和功能,決定了人的命運。這是一位研究黃帝內經的中醫講的。為什麼人身體的結構功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呢。為什麼古人可以通過一個人的面相,長相就知道一個人的性格,習氣,乃至壽夭窮通?其實,這個是佛弟子應該回答的問題。

有的人說,了凡四訓說,做善事可以改變命運。其實這個回答比較不全面。真正全面的是,通過各種修行,尤其是對心的修行,來改變色身,從而讓業障身轉為福慧身。這樣子就改變命運了。

比方說,腎藏志,一個人志氣是否高遠,看腎氣是否充盈。小孩子腎氣足,所以志氣大,老人的腎氣衰退了,所以不會有志氣了。還有肺藏魄力,一個人有沒有魄力,看他的肺的收斂功能。這說明了,人的身體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學佛要改變命運,是很難得。要改變命運,先改變心,心改變了,色身也跟著發生變化後,這時候命運才能改變。

在宋朝,宋太祖趙匡胤門下的將軍,叫做曹彬,有一天,一個看相跟他說,看他的下巴狹小,是不得善終的表現。應該多做善事。後來曹彬攻城,都要求部下不能搶奪百姓的財物和民女。所以人們都很感恩曹彬。後來過了十多年,看相的再次遇到曹彬,就說曹彬面相大轉變了,多了很多陰鷲紋。果然曹彬活到八十多歲。

如果色身沒有發生變化,命運一樣很難改變。天人合一啊。人的報身,就是命運的濃縮。要改變這個報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佛陀的報身,三十二相,八十種好。那是經過了多少輩子的修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