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信觀音菩薩的感應,是很難得的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上次和善海一起去拜訪石峰巖寺的高僧淨雄大和尚,大和尚辯才無礙,而且幫我了許多問題。我剛學佛後不久,遇到的一個問題,觀音菩薩是不是真的存在。

禪宗的說,念觀音菩薩是讓我們真正的具足悲心,是念出我們本性的觀音菩薩,不是向外求的觀音菩薩。這個問題讓我很困惑,很難受。按照禪宗的說法,並沒有外在的觀音菩薩,可是我每天向觀音菩薩禮拜,我就希望有外在的觀音菩薩,來加持我,來給我循聲救苦。可是,禪宗說沒有外在的觀音菩薩,我就很痛苦了。

淨雄大和尚說,禪宗的見地,是非常高遠的。就像一個有錢人,可以說錢對我來說不重要了。但是沒錢人,不能這麼說。初學佛者,還沒有達到一定境界,一定要時刻的祈求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是真的存在的,是真實不虛的,我們祈請,他真的能應我們。我們要像外在的觀音菩薩祈求,而且每天都要祈求,這種祈求就是加持。要唱誦普門品,常禮拜觀音菩薩。這個是很關鍵的。

比如說淨土的問題,我說我以前不相信阿彌陀佛,不相信極樂世界。大和尚說,要信阿彌陀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彌陀經才說,這是難信之法。他剛出家時,也不信阿彌陀佛,不信極樂世界。不信修行只要念六字洪名。慢慢的就相信了。相信真的有極樂世界。有一尊佛,在說法。 要真正的相信阿彌陀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真正的相信觀音菩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所以,初學佛的人,應該要多看看觀音菩薩感應故事,多禮拜觀音菩薩,念誦普門品,培養對觀音菩薩的信心。 很多人剛學佛,就學很多高深的理論,這些理論解決不了煩惱的。理論是思維,思維是沒有力量的。只有智慧才有力量。

所以,我建議初學佛者,不要學的太高深,等我們真正相信了佛菩薩的感應,對三寶的信心後,才去接觸高深的理論。因為只有對三寶,對佛菩薩的信心,才能幫我們徹底的解除煩惱,而不是高深的理論。這就是為什麼一些老太婆學佛,他們的境界比年輕人更為殊勝,因為他們對佛菩薩有足夠的信心。信心,是解脫的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