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的心開意解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有一次,觀音寺舉行供天法會後,在頌八十八佛,我拿著相機在攝像。八十八佛一尊尊的念誦過去,我心中在想,這些佛,真的存在嗎?真的會光臨壇場嗎?後來八十八佛念誦到普賢行願品迴向中的“深信諸佛皆充滿。”那時,我毛骨悚然,也是非常開心。終於解開了一個結了。要深信諸佛皆充滿啊。

要想深信諸佛充滿,真的需要福報啊。有時候業障一來,就開始懷疑觀音菩薩了,懷疑佛菩薩了。懷疑佛菩薩是真的存在嗎?還是虛假的。 很多人學佛路上,總是進進退退,一會兒信心十足,一會兒就沒有信心了,甚至懷疑三寶了。這一點我也很了解。大家都是凡夫,凡夫就是反反復復。不要指望自己一學佛,就進入了聖人了。所以這些進退都是正常的,要看成正常的現象。這樣我們內心才具足慈悲,不會那麼多的分別。

記得觀音寺有個師父,有一次聊天,講到一句話,他說,佛菩薩是真的存在,不要以為只是木頭石頭,是真的有的。他又說,要體會佛法的一點點的妙用,是很不容易的,但是能體會佛法的九牛一毛,就已經可以受用無窮了。他還說,我出家二三十年了,出家了我也有懷疑過佛菩薩,有懷疑過佛法。這幾年我才深信佛菩薩的,我才得到這麼一點點的滋味。剛學佛開始,就想得到佛法的妙用,佛法的滋味,很難啊。

這個師父出家了二十多年了,還不是很信呢。後來才慢慢地信的。所以退轉也是正常的。 要體會佛法的妙用,一點滋味,真的不容易。需要吃很多苦頭,經歷許多苦難。只有經歷了苦難,我們才能真正的慈悲。 沒有經歷苦的人,是無法體會觀音菩薩的悲心的。苦難的人,才和觀音菩薩靠得很近。蓮花是成長在淤泥裡,我們經歷了多次的挫折苦難,才能懂得眾生的苦。 當我們懂了眾生的苦後,我們將悲憫任何一個眾生,哪怕是五逆十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