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9C2tp  

80後美女大學生出家,稱更喜歡莊嚴之美

網站推薦:正確上香姿勢圖解弘善慈善會佛學入門書籍免費結緣入門書籍禪茶佛具皈依三寶的方法及好處燒香拜佛始於什麼時候?打坐時如何正確的呼吸?如何超度亡靈?
80後美女大學生出家稱更喜歡莊嚴之美

  據《齊魯晚報》報導,近日,一位“80後”美女大學生出家的新聞,讓年僅26歲就剃度出家的濟南美女才真旺姆火爆網絡。這位妙齡出家的美女讓不少市民驚訝。近日,記者採訪了才真旺姆,才真旺姆說,出家沒有什麼原因,而是自己的選擇。

  近日,網絡窗口中彈出一則“80後”美女大學生出家的新聞,給濟南市民一個大大的驚嘆號。

  很多市民開始關注和認識這位法名才真旺姆的出家姑娘,她的微博關注人數從6月12日開始猛增,當日上午8點30分關注人數是115836人,而短短9小時後又增加了6萬人。4日,百度搜索“才真旺姆”已經有了240多萬個結果,在百度百科上也迅速出現了她的專有詞。

  出家之前的才真旺姆名叫馬瀅,1988年出生,26歲,畢業於青島大學,大學裡念的是文學院廣告班。2012年10月在五明佛學院分院四川甘孜東祉寺海拔4200米的高原剃度清修。

  令大多數人驚訝的是這位濟南女孩出家前後照片的反差。出家前的才真旺姆留著學生頭,頭髮自然彎曲,搭配齊眉的斜劉海,修飾著偏可愛的臉型,濃眉大眼,眼神清澈。照片中的她穿著白T卹、牛仔衣或者花裙子還有學士服,拍照時的俏皮樣子和鄰家女孩兒並無區別。“容貌和奶茶妹妹不相上下。”市民曾女士說,自己看到對比圖片後覺得可惜。記者發現,才真旺姆剃度前的照片還出現在某高校校花評比網站上,有1200多人為她點贊。

  3日下午,記者電話採訪了仍在南方城市弘法的才真旺姆。對突然增多的很多關注,她用了一句佛家的“無常”來表達自己的感受:“突然就有很多人關注,慢慢也會被忘記,這些在我已經看得很淡。”

  和不少市民看到她出家前後照片對比覺得可惜不同,她說自己一點也沒有覺得不捨,相比起世俗的漂亮美麗的外殼,她更愛出家後的莊嚴之美。

  對自己出家的原因,才真旺姆說並沒有逃避什麼,也不是因為家庭或其他原因,“沒有什麼原因,出家是在了解了佛法後的精神選擇。”

  之所以選擇出家修行,才真旺姆說主要考慮更有助於自己學習佛法。“在家也可以修行,但是總是有生活中的瑣事打擾,在家學佛就像燒水總是中途停下,很難燒開。出家修行就能一心一意,不受打擾,水才能一次燒開。佛法裡面有很多智慧,接觸之後,我非常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