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早晚課落實到生活中,這才是修行

  早課就是提醒自己,提醒之後,你這一天要照做,要落實。你早晨那支香就沒有白點,點這支香,是我自己這一天,處事待人接物要如法,如法就是持戒。也要勸人守法、守規矩,你這一支香就沒有白點。

  勸人家種善因,斷惡修善,這是供花,這個花沒有白供。所以這一些表法,都是提醒自己,自己要做,要勸別人做。

  晚課反省檢點,我今天做的成績如何?我有沒有做到?有沒有認真去做?做得自己滿意不滿意?如果自己覺得不夠滿意,要懺悔,要改過,明天做得比今天更好,這叫修行。

  你這早晚二課,成就真實功德。不是形式,現在人修行,只有形式,沒有實際。所以他不能成就。

  讀經的時候,一定要記住要真誠心、恭敬心,一定要做到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不間斷就是這一部經要一次讀完,不要分做幾段,分做幾段的話,當中就有夾雜,效果就低了,就差很多很多。讀經的時候,決定不能有任何事情來干擾,這一點很重要。

  如果在家裡面讀經,最干擾的就是電話。讀經的時候,最好把電話拔掉。不要有任何人打擾你,你用清淨心來讀,你才能收得到效果。

  平常如果常常有乾擾,讀的時候常常間斷,這種讀經是幫助你熟悉,使我們慢慢念得比較熟,是幫助熟悉,是在練習階段,這沒有什麼大作用。

  這個時候讀經,要求不夾雜、不間斷,等於說打仗一樣,這不是練習,這是一定要求得真實的功德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