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兒子被槍殺死亡,是什麼果報?如何走出?

信眾問:

  弟子的兒子在去年被搶,槍殺死亡。這是什麼果報?弟子該如何走出這個痛苦?

  海濤法師:

  我所知道的因果都很簡單,你現在所得到的都是你過去做給別人的。過去可能你參加搶劫,然後殺死了人,現在這個事情就要發生在你的身上。你最愛的被搶了,所以怎麼辦?自己要懺悔,懺悔以後不要一直為兒子而已,自己懺悔還為所有這樣被搶而死的,以及在搶的,將來他們還要受更大的果報。為他們而修行,為他們而念《大悲咒》慈悲心就可以走出自己的痛苦,你要是想著“我的兒子”所以我才來為他懺悔,你永遠都在痛苦裡面。你永遠都沒有放下你的兒子,對他也不好,對你也不好。

  所以我想,就像我現在做一個比喻,你等一下出去,有一個鐵釘把它丟在路上。你不想撿,有很多人就被那個釘子扎到,你生生世世就要被扎到,因為你丟的釘子最後會扎到你自己的,你這個釘子在路上紮了十個人,你下輩子至少十次,不要下輩子就要被扎到,所以你現在所受到的,感情的、肉體的、被搶的、被毀謗的,都是你過去做給別人的。事實上各位,因果很簡單的,也不用問了,反正它發生的都是你過去做給別人的,所以我想,我們所發生的事情很痛苦,因為是我們過去給人家的痛苦。所以現在,我們用悲心幫助所有類似這樣痛苦的人,那你自己就走出來了,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