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不好,往往與這三個方面有關

  我們經常會說到每個人的命運,有人的命運很好,但往往也有人感覺自己的命運不濟。佛教認為,命運就是生命發展的規律,決定這種規律的力量仍在我們自身,俗話說“人的命運,三分命,七分運”,也就是說一個人的命運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命,這是前世就已經決定好了的。二部分是運,這部分會因為我們的行為業力而發生改變。這就是命雖然既定,但是運氣卻可以隨著我們的起心動念而有所改變。

  可惜,偏偏有很多的人看不懂這個道理。一旦覺得自己命運不好時,就會怨天尤人,甚至劍走偏鋒,只為改變自己的命運。其實只有通過自身的努力才能夠改善自己之前的命運,因為命運最終是自己奪來的。佛說”萬般皆苦,唯有自渡“,一切苦難,只有自己救自己,才可避免。而想要命運變好,就需要修行改掉這三點,這樣才會有福報。

一、瞋心

  佛教講“瞋”心,是我們最應該去除的。瞋是什麼?瞋就是發脾氣,愛生氣,無論遇到什麼事,一點就著。無緣無故就發火。這樣的人命運怎麼會順呢?佛經有云:“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人一旦心生不順,萬事皆有障礙。所以,命運不順就是自然而然的。學佛的目的就是修心,修善心,修慈悲心,所以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心,要發脾氣的時候,快速的告誡自己,安定自己的心。

二、懈怠

  佛教中常說,諸法皆空,但是並不代表我們就不需要努力了,一個人不努力,不去經歷,怎麼會有所成就,又怎麼敢奢望好運呢?命運不好,首先要反思自己是否足夠努力。天上掉餡餅的事情是永遠不會發生的,人生之路,永遠都要記住: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努力,這才是正道,比如一隻蠶蛹也是要經過萬般努力和無數煎熬痛苦才能破繭成蝶,佛說“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命運始終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而想要改變命運,則需從現在開始修行,福報和命運都不是上天給的,都是自己修行的來的。

三、不孝

  俗話說“ 百善孝為先 ”,佛門也講“父母就是我們最大的佛”,一個孝順的人,往往運氣不會差,孝順之人就是有福之人。例如地藏王菩薩,他曾在過去世中,以感天動地的孝心救助自己的生母,脫離苦海、解脫惡道。孝順父母,不光是為自己結善業,積福報。同時,你的家庭也會變得更加的和美、平安順遂,這也是最好的福報。一個家庭可以不富裕,但是很健康、很自足、很平安,這就是福報。孝順最養福,一個崇敬孝的家庭,往往德行淳厚,福報長久。

  所以說這三個方面就與個人命運不好有關,當自己命運不好時首先就要思考自己是不是觸犯了這三點,而牢記並改正,福報自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