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時要記住這兩句話!

  在我們進入社會之前,我們對這個社會充滿期望,內心充滿著激情,但是隨著在社會上的摸爬滾打,我們漸漸體會到了一句話:“人情薄如紙”。當你有錢的時候,你身邊就會聚集一群“好朋友”,一旦你落魄沒錢的時候就會蛻變為“孤家寡人”,這無疑是最殘忍的現實。當你落魄沒錢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兩句話:

一、當你沒錢的時候,請不要向任何人訴苦

  經歷的事多了你就慢慢懂得了,人生涼薄,能夠真心待你的人並不多,沒有幾個人會真的在乎你過得好不好;當你沒錢的時候去跟別人訴苦,得到的卻有極少的同情和安慰,最終傾訴的結果都是別人的嘲笑。人生是一場苦旅,苦樂是自己的、悲喜也是自己的,總有一些苦要自己嘗,學會苦而不言、痛而不語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二、靠誰不如靠自己

  沒錢時要給自己長骨氣,人生如拋物線,走過低谷就會向上走,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不是嗎?假如你正在經歷貧窮,挺一挺、熬一熬就過去了,人真正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尤其是在沒有錢的時候,別去指望任何人。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窮了還沒有骨氣,做人一定要靠自己闖出一片天地,靠自己努力去掙錢,只要你肯幹,生活也不會辜負你。

  所以說,當你沒錢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保留自己的那一份志氣,千萬不要因此丟掉自己的尊嚴。當你選擇丟下的時候再想撿起來,無疑是難如登天的事情,只有自己努力奮鬥,靠自己改變現狀才是最有效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