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法師:世界是以人為本的,動物就應該為人類服務,對嗎?

問題:

  既然這個世界是以人為本的,動物就應該為人類服務,這句話沒毛病啊?

本源法師:

  很多人認為人類是地球的主宰,所以這個世界是以人為本的,動物就是人的食物。有這樣的認知,就會產生相應的行動,去殺生。他覺得這是天經地義的,甚至覺得,你不殺生你有問題,你不吃肉你有問題。

  對於佛教的來說,這種見解就是邪知邪見。佛陀在《華嚴經》經中告訴我們:“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千萬不可輕視他。

  我們學習了佛法,明白了因果,就會知道有些人這一輩子為什麼會多病、短命,為什麼會有這些果報?有其果,必有其因。因地就是有這種邪知邪見,他們覺得動物就是人類的食物,有這種認知,所以就導致了這些不如意的果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