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法師:資助貧困孩子的生活費,被他買了手機,怎麼看待?

問題:

  我給一個貧困孩子生活費,沒想到他卻拿錢買了手機,師父怎麼看這事?

本源法師:

  布施有三種方式: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什麼叫做法布施?就是你懂的技術或知識,乃至於佛法的道理,把這些傳授給別人,叫做法布施。改變別人的認知,有時比你給別人外財布施的福報更大,所以在佛法裡面講,諸供養當中,法供養最。

  為什麼這麼說呢?比如說你給窮人錢財,幫他渡過了一時的難關,這很好,與他結下了善緣,但是窮人有窮人的思維方式,他的思維沒得到改變,他把錢用掉了,結果還是窮。如果你真正發心去給別人講知識,講技術,乃至於講佛法,是改變他的貧窮的認知,改變他的想法,然後他的行為才會改變,最終讓他得到脫離貧窮的果報,這才是徹底改變他,這是治本,不是治標。所以說諸供養當中,法供養為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