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炫耀的人才是真的成功者

  現在我們的生活是一個什麼樣子呢?其實就像是生活在一個名利塔中,太多太多的人在執著追求自己理想中的名利富貴,在這樣的背景下,人們都開始曬自己的成就;有些人曬豪車豪房,有人曬夫妻恩愛,有人曬名貴手錶,有人曬旅遊美食,就感覺你如果沒有什麼炫耀的東西就會低人一等似的,追根究底還是自己內心的虛榮心和自卑心在作怪。

  其實我們會發現一個人越是炫耀什麼,越缺什麼。越是缺錢的人,喜歡裝大款;官位越低的人,就越喜歡擺官架子;一個人越在意的地方,往往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越自卑,就越想通過炫耀來欲蓋彌彰;而一個內心真正富足的人,從來不會炫耀他擁有什麼。演員周潤發與妻子將自己一生的積蓄全都捐贈了出去,和妻子過著簡單的生活;正所謂“大道至簡”,人生的最高配生活,應該是簡與素,追求內心單純的快樂。

  李嘉誠曾經對馮侖說過八個字:“創造自我,追求無我。”有了自我之後,就要追求無我,無我才會讓自己回歸真實,也會讓別人感到舒服。真正成功的人,往往是不炫耀的人,他們強大又謙遜,富足又坦蕩,因為他們早已明白,真正的快樂和內心無關,和身份亦無關。願我們勇敢活出自我,在自己的世界中收穫一份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