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戒色502天最重要的經驗分享

上次我在文章中寫下了戒色的前提——習慣,習慣不言而喻,無論你是要戒色,或者成為更好的自己,習慣是你要重視的,當然這不是一天能改過來了,需要別人的指引和自己的努力,我樂意為吧友提建議,直接在帖子下面提問就行,大部分我會給予回應的,可能提的意見也不會很完美,但也總歸會有些幫助,大家就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吧。

★斷念

解釋起來就是滅念頭,誰快誰厲害,誰堅決誰厲害。最初,當時我認為戒色就是戒擼,不擼就行了,寧死不屈,當然這個思想肯定失敗了,我在看到誘惑圖片的時候,我會沉醉於某種感覺,那種美妙感覺只在你看圖片,想邪淫的東西的時候有,就像溫水煮青蛙,開始當然舒服的很,現在你要做的是什麼?

是讓這種美妙的感覺直接斷掉!對,這很殘忍,很不舒服,不想斷掉這種美好的感覺,但是朋友們,這虛無縹緲的感覺會帶你們走向毀滅,所以要堅決!

現在你如果當一個旁觀者,把自己想像成旁觀者,就像靈魂出竅,看著自己的念頭出來,你知道自己有這個念頭了,現在你不為所動,想像自己的大腦一片空白,這就是覺察。你要想像把自己的靈魂,就像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假想靈魂脫離身體,看著正在對著幾張圖片傻傻沉醉的自己。

這時候,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傻,自己對愛你的父母都沒有盡好孝道的你竟然在為手機裡的圖片沉迷,一旦你能體會到這種覺察者的感受,你就算是學瞭如何斷念,總結起來斷念的核心就是,你發現自己正在意淫,你察覺到了這個念頭,你要像滅煙頭那樣,死死掐掉它。

如果意識到了意淫的念頭,知道這是心魔,這便是成功的開始,跟不跟著念頭走,是斷念高手和新手的區別。在了解斷念以後,至於如何變得比心魔強大,在於你自己的努力練習,而不在反复看前輩們的戒色經驗,因為要達成斷念,老是看教你斷念的文章,不實戰,也沒用。打球的實用動作誰都會,為什麼有技術高低之分?因為練習,這和斷念一樣,路都要自己走,前輩們只能讓你走的方向是對的。

再提點我戒久了回顧過往的感悟,既然大家都來到了戒色吧,看到了我的戒色文章的人,想必都是能很有善根,知道邪淫危害的人,但是往往這些人屬於少數,可能你周圍的朋友很多,但是沒有發現有誰會像你一樣戒色,戒色的路其實很孤獨,無論你加多少個戒友的好友,相互交流,真正能讓你突破色情大關的還是只有靠自己累積起來的堅持,和破戒百次不放棄的精神。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不會有誰和你一條路走到黑,更何況是戒色?古往今來,放縱自己,放任自己的慾望的人,是大多數,你和他們講道理:縱慾不好,邪淫不好。他們不是不知道,他們不是沒良知,但是他們的良知被慾望掩埋,他們會很自然地說:生理需求。

可以反駁他們,但是反駁完別人不會認同你。老子說過: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則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戒色,當然屬於道。因為戒色屬於修心,修心就可以稱之為道。

自古以來道都是少數人修的,所以上士聞道,才會自己身體力行,中士聞道,有時候做有時候不做,下士就會大笑你所修的道。我們內心都是上士,知道這樣不好,現在要去努力戒除邪淫,不容易,但是不斷努力,是可以努力成為真正的上士的。

http://tieba.baidu.com/p/6394187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