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海法師:孩子生重病,我們該如何面對?

  常常我會去輔導到家裡有重病的小孩子,甚至孩子是罹患絕症的,那重點還不是在於小孩子,重點是在於家長,家長對於自己的孩子罹患重病,甚至於罹患絕症,沒有辦法去救回來的時候,那個內心的煎熬。

  你看著孩子的身體在受苦,你的心卻比他還苦,小孩子什麼都不知道,他在痛苦的時候只會哭,你看著他哭你想要陪著他痛,甚至於你想要幫著他痛,但是卻都不可能,你也做不到,這是為人家長最痛苦的地方。

  但是在痛苦之餘,你還是必須要去安慰孩子啊。安慰孩子什麼?我告訴你哦,西方有一個極樂世界哦,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哦,那麼你痛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你受不了的時候,你就念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告訴我們,你念阿彌陀佛可以得到解脫哦。

  你給他一個希望,其實這個希望真正給到是你自己,你也給你自己一個希望,然後孩子帶著感恩的心,祈求的心,雙手合十,說「阿彌陀佛你幫幫我,我這個迷路的孩子我要回家了。」告訴他這樣子,帶著微笑,告訴他這個希望,然後陪著他在痛苦的過程中,走向解脫。

  如果說,生命確實無法挽回,那麼他們能夠順利地往生淨土,如果生命能夠挽回的話,那麼也希望他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活下去。佛經裡邊告訴我們,這一切其實就是一個緣起緣滅的過程,如果他陪你走到最後,那麼將來不是你離開他也是他離開你,這都是一定的,生命當中不免都會遇到這種悲歡離合,希望大家都能夠坦然地去面對它。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