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你好!我和丈夫分居六年了,知道他有其他人,想斷斷不了,到底該不該分開?因為還有孩子,每當想了斷婚姻,夢裡總會夢到孩子爸,他拉著我的手,這夢不是他嗎?

  -恆傳法師答疑:

  我們常講佛法就在身邊,修行就在生活的點滴之中。生活不離佛法,佛法不離世間法。你與丈夫分居多年,也想了結這段婚姻,但在夢中還是經常夢到他。這個只能說明,你們的姻緣未了。兩個人生活是一門藝術,要善於經營婚姻。既然宿世有這個姻緣,就要好好把握。

  現在有許多人感覺自己婚姻不幸,其實仔細想想,很多都是自己的不良習氣造成的,身陷其中,不可自拔。我們身處世間,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把世間法修好,也是一種成就,如永嘉大師所言:“ 在欲行禪知見力,火中金蓮終不壞 ”。

  婚姻中沒有包容心,寬容心,是很難繼續的。婚姻有時候未必是一世所修,有緣惜緣,不可隨意破壞,草草了結。是善緣就盡量做到善始善終,是惡緣也要把它經營成善緣。

  你們的婚姻出現這種狀況非一人之過,好好溝通,也許會有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