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厲害的人,身上有五種“奇怪”習慣,值得​深交!

  小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成為科學家,有的想成為醫生,還有的想成為宇航員。現在想想,真懷念那個時候的自己,至少還有理想可言。

  漸漸長大以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了理想,不知道自己的奮鬥目標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直到有一天,我們看到身邊的人都搖身一變,變成了真正厲害的人,而自己卻依然平凡如初,毫無起色。

  如何才能成為真正厲害的人呢?我們會發現,真正厲害的人,身上有五種“奇怪”習慣,值得深交!

  看似冷漠,不過是堅守底線。

  真正厲害的人,有時會讓人覺得有些冷漠,不似我們平常人這樣熱情。偶爾有求於他,他可能也會堅定地拒絕,給人的感覺很高冷,甚至有些不近人情,總是讓人知難而退。

  其實,他不過是在堅守自己的底線,哪些事能幫忙,哪些事不要插手,什麼人可以幫,什麼人不能幫,在他們心裡都有非常明確和清晰的標準。

  堅守自己的底線,即使讓別人覺得自己冷漠,也不會為了任何人而破例。人們都說知易行難,但是對於真正厲害的人來說,一切都不算難。

  看似孤僻,不過是堅持自我。

  孤僻,不合群,獨來獨往,享受孤獨和寂寞,這些都是真正厲害的人表現出的一方面。很多人都習慣了群居生活,無論做什麼事,都想拉個身邊的人一起去,就好像自己一個人去有什麼危險一樣。

  古往今來,真正厲害的人大多看似孤僻,形單影只,總是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其實,他們不過是在堅持做自己罷了。與其和不懂自己的人在一起,不如自己一個人行走於世更加自如灑脫。

  看似清閒,不過是勞逸結合。

  也許是我們自己太清閒了,所以偶爾看到某個厲害的人玩會遊戲,都會感嘆他的智商太高了,同樣玩遊戲他卻可以獨領風騷。

  其實,人家不過是勞逸結合而已,你沒有看到他努力的樣子和拼搏的汗水,僅看到別人屈指可數的放鬆,就認為別人的成功是因為智商高,這未免有些太武斷了。

  每個人的成功都不是隨隨便便的,你看到的清閒不過是人家的忙裡偷閒,人家的成功不是因為智商高,而是因為堅持。

  看似嚴肅,實則是童心未泯。

  在我們的印像中,真正厲害的人往往很嚴肅,不苟言笑,你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也不知道跟他打招呼時應該說些什麼。

  但是,嚴肅不過是他的表面,大多數厲害的人都有一顆未泯的童心。就像馬雲每年在阿里巴巴的年會上,都會有一個自己獨特的造型,有時是武俠造型、有時是朋克造型、有時是終結者造型、有時是白髮魔女造型。這與大家印像中的馬雲並不同,和他平時的嚴肅也格格不入,但是,這也是他童心未泯的一種表現。

  看似愚鈍,實則是大智若愚。

  真正愚鈍的人,總說自己很聰明,而真正的聰明人,總說自己很笨。這種現象經常發生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所以,我們偶爾會低估真正厲害的人,覺得他有點傻有點笨,直到有一天對方一鳴驚人,我們才明白大智若愚的道理。

  不要小看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我們都沒有一雙X光的眼睛,所以無法分辨誰是真的智者,誰是庸才。善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也許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