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十七)關房撒滿鈔票,她還是不動!

1 長春百國興隆寺的常慧法師,她沒念過書,不認識字,十二歲出家,是個老修行,德行非常好。

2 有一天,她在關房裡面,有一個人拿錢來供養她。那個人先送一張五塊錢的人民幣,她不理;然後又送一張十塊的,她又不理;再送一張一百塊的,她還是不理;結果那個人把一百塊的鈔票在她身邊到處撒,她還是不理。見她不理,那個人只好走了。

3 臨走前那個人說:「沒有辦法,誘惑不動。」過後有人進她這個關房,看到滿地鈔票,把它撿起來數一數,六千多塊錢!錢讓常住收去了,常慧法師沒有動心。

4 常慧法師功夫何以得力?名聞利養、財色名食睡擺在她面前,她沒有動心,所以人家功夫得力。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66&&id=2470&cid=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