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對修行的性質要明確!探討幾個問題!

  諸位同學,大家好,我們探討幾個問題。

  1.求佛,就是說想要靠佛的力量,達到自己所理想的目的,對事相有所獲取。

  2.學佛,指學習佛的至高無上的智慧與慈悲的心量。

  3.信佛,指相信佛陀的教言,對佛法的信解受持,依教奉行。

  修行不是修佛,佛不需要修正,佛本來就是圓滿的。

  修行指對於我們凡夫內心迷茫,按照正確的方式來進行修正,讓自心有所覺悟,讓自己了解到人生的真正價值觀。

  再有,學佛也好,信佛也好,有的雖然是把世間的事情放棄了,卻又偏激了另一端,被佛的這個圈圈給束縛了,張口佛,閉口佛,以及對佛法的癡迷,而忽略了自己的作為。

  大家不要誤會,要聽明白,我不是說對佛及佛法的虔誠心不好,對佛與佛法虔誠這是必須的,但是也要掌握好方式,癡迷是不對的。

  要掌握好技巧,要了解佛法的作用力,有的人對善知識非常虔誠,這是正確的,但不要對善知識癡迷。

  無論是善知識也好,佛及佛法也好,要虔誠聽取他們的理念,不要對善知識有所執著,就是說不能對個人有所情執。

  如果對人有所動情,或對佛的癡迷,這都與修行不挨邊。善知識是傳播佛的教義,佛法是告訴大家宇宙真相,自然規律。所以說要虔誠地聽他們的教理,而不是對事相的癡迷。

  正確學佛,信佛,修行的目的,而不是求佛。是為了出離六道輪回的苦海,而不是為了在苦海,火災中對影像的有所獲取,爭來奪去的,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出苦無期永無休止。

  大家一定要相信六道輪回的存在,而且這六道還隨著自心的習氣,不斷地在相互演變。

  無論學佛與不學佛,信佛與不信佛,都要對自然規律,有所了解,要相信因果,相信六道輪回的存在。

  大家更不要誤會,不是說皈依佛門就等於了脫六道輪回了,更不是說憑借念幾句佛號,誦幾遍經或幾部經,磕幾個頭就認為信佛,學佛修行了,就認為我要度眾生。其實這都是笑話呀。

  自己還是眾生,渡誰呀,千萬不要開這樣子的玩笑。必須要真正的悟道與證道,然後需要明師的印可。否則,還是老老實實地默默地、務實努力才是。

  千萬不要對自己的修行有所誤會,還有的持戒的信眾,我並不是說持戒不好,但是對戒律過於執著,有的時候會誤事,也會造業。為什麼這樣說?

  過去曾有個僧人與一個徒弟,經常去傳播佛法,他們經常路過一小條河,有一天下雨,河水上漲,恰好遇到一個少婦,也經過此河,因為生身母親生病,非常著急,可是呢不料河水上漲,沒有辦法通過,所以急得痛哭流泣。

  這時老僧遇到此景,與女子說好吧,我背你過去。於是這個僧人把她背過了對岸,女子感恩不盡,然後揚長而去。

  這時呢自己的弟子趕到說,師父你怎麼背女人,我可不想做你的弟子了。老僧笑著說,我背完了就已經放下了,可是你還是在背著呢,弟子聽到恍然大悟,豁然開朗,對師父的感恩不已。

  如果對任何事過於執著,都會適得其反。另外,老存在內心徘徊,這就是形成業力。

  所以說做任何事都要用智慧,取捨自如,用捨得當。千萬不要癡迷。所有萬法都是修行的一個助緣,安心的一個方法。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47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