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佛的四層含義,你知道嗎?

  1、感應禮拜:為了求佛、菩薩保佑,賜給幸運,免除災難,求佛接引超度,感謝恩德。

  2、恭敬禮拜:對三寶恭敬,或為了感恩、崇敬,這種禮拜是從內心至誠懇切的自發產生的。

  3、忏悔禮拜:也就是為忏悔而禮拜。能做忏悔禮拜的人,必定已是謙虛,或正在學習謙虛的人,因此,忏悔禮拜可以提升人的人格,改變人的氣質,使人變得誠實、溫和、謙虛。

  4、無相禮拜:無相拜佛是一無所求而拜,其中又分三個層次。

  最初知道自己在拜,體驗自己在拜的每一個動作,指揮著自己的身體在拜;

  進入第二個層次則是知道自己在拜,體驗自己在拜,但是指揮的心已經沒有了;

  最後達到第三個層次,既沒有指揮,了沒有體驗,但是清清楚楚知道人在拜,不介意這個人是誰,只知道“他”在拜。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47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