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16章:為什麼要往最壞處想

這是洗腦作用最為嚴重的領域。手淫者自以為了解手淫對健康的危害,其實則不然。我自己以前就是這樣,即使在腎虧嚴重、疾病纏身,精神極度頹廢和抑鬱的日子裡,我仍然在自欺欺人。假如在那段時間,我在手淫的時候,一個聲音突然對我說:「嗨,伙計,這就是最後一次了!只要你再手淫一次,你的生命就走到了盡頭。」你覺得我會手淫下去嗎?

所有手淫者的精神狀態都是這樣:閉上眼睛,把頭埋進沙子裡,不去正視事實,而是幻想著某一天早上醒來,突然就不想手淫了。手淫者無法思考手淫對健康的危害,因為一旦他們開始認真思考,連手淫這個「習慣」提供的「享受」都無法擁有了。

正因如此,關於手淫危害論的宣傳才幾乎毫無效果。只有非手淫者才會認真去看這些宣傳。手淫者只會對手淫的危害性視而不見,因為他們無法承受事情的嚴重性。

bf5bf53baa1ac4ee9a42e80d2c0680cc   

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盡可能的讓自己免受傷害,就像走在大街上,我們會本能性的保護自己,避免撞到街上穿梭的車輛,我們都具有自我保護意識,如果你問一個手淫者:你會走到街上讓車撞到你嗎?回答是:當然不會,我難道瘋了嗎?

的確是這樣。手淫者會努力做好預防措施,避免自己被車撞上,而且發生車禍的機率其實非常低。然而儘管手淫百分之百會摧毀他們的健康,他們卻完全不做任何預防。這就是洗腦的力量。

我還記得英國一位著名高爾夫球選手,因為害怕飛機失事,他拒絕去美國參加巡迴賽,然而他在球場之外卻毫無忌憚的發泄私欲,最終他因疾病纏身而撒手人寰。很奇怪,飛機失事的機率只有幾十萬分之一,我們就如此擔心,而手淫的致死率高達25%,我們卻毫不在乎。那麼,我們又能從手淫中得到什麼呢?

什麼都得不到!!

許多年輕手淫者都告訴我,他們並不擔心健康問題,因為他們年輕力壯,身體健康。可是你要明白,手淫對身體的傷害是絕對性的,這種傷害會慢慢積累直到你徹底垮掉。你可以這樣想:如果你有一輛好車卻從來不開,任由它慢慢生鏽,這樣的做法顯然非常愚蠢,因為等到車子銹掉就沒有任何用處了。

不過,只要有錢,你總可以買輛新車。你的身體就是載著你駛過人生的車子。我們都說健康是最寶貴的資產,這句話無比正確,問問那些身染陳疾的億萬富翁就知道了。我們許多人在患上嚴重疾病時,都會祈禱上天讓自己早日康復。手淫會讓你的「車子」生鏽,最終徹底報廢——而你這一輩子只有這一輛「車子」。

朋友,運用你的智慧。你用不著這麼做,而且手淫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

不要把頭埋進沙子裡。問問你自己,假如你很確定下一次的擼管會讓你撒手人寰,你還會不會把它擼完。好好考慮下你的生活,你的親友和愛人,你的計劃和夢想,這些原本該屬於你的一切,都在你一次次的手淫中灰飛煙滅,成為不可奢望的憧憬...

我經常接觸因淫欲患上艾滋病的人。患上這種疾病他們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而且最糟糕的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他們清楚,這完全是他們自找的。他們淫欲的時候,總是會告訴自己:「我就放縱自己一次,人生在世,及時行樂。」時至今日,情勢已無可挽回,他們才追悔莫及。

疾病讓他們看透了色欲的本質,他們終於意識到所謂的「行樂」其實是怎麼回事。在所剩不多的餘生中,他們終於看透了人生浮塵,撥開繁華,回歸本質,這個時候他們唯一的念頭就是:「我當初為什麼要欺騙自己,覺得自己非淫欲不可?要是再給我一次機會……」在他們人生最後的旅途只剩下後悔和懊惱。

朋友, 永遠不要欺騙你自己。你還有機會。斷絕邪淫,從自我做起,從戒除手淫做起。

無數統計結果都顯示,手淫確實能對健康造成巨大的危害。問題在於,手淫者並不願意了解這些統計結果,直到他們決定戒除手淫為止。政府和大眾媒體的戒除手淫宣傳對他們毫無效果,因為他們具有「選擇性失明」的能力。如果他們偶爾看見這樣的宣傳,第一個反應就是馬上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更何況這樣的宣傳少的可憐。

很多手淫者以為手淫對健康的損害是「全或無」式的概率事件,就像踩地雷一樣。記住:這樣想是錯誤的,手淫對健康的損害是積累性的。你的每一次手淫都像從你的身體上剝奪一點生命值,日積月累,你的生命終將被消耗殆盡。永遠不要忽略積累的力量,不要忽略堅持的力量,說來可笑,大多數手淫者意志和耐心都不夠充分,可他們卻把手淫這件事做到了從一而終,堅持不懈。

在我還是重度手淫者時,我也不是沒有過對健康的擔憂,但這樣的想法實在太過可怕,以至於每次一出現就被我趕出腦海。儘管手淫的健康危害能造成極大的恐懼,但卻完全被手淫帶來的「享受」淹沒了。因為對我們來說,身體垮掉甚至死亡好像是非常遙遠的事,而此時此刻的「享受」卻觸手可得。我們會反復告訴自己:為什麼要往最壞處想呢?或許壞事情並不會發生。或許早在身體廢掉之前,我已經成功戒除手淫了。

我們經常把手淫想像成一件矛盾的事情。一方面,手淫有害健康,浪費金錢,受人歧視,而且讓我們得不到自由;另一方面,我們又認為手淫是一種享受,是我們的愛好和精神寄託。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感覺其實都是恐懼導致的。我們並不是享受手淫的感覺,只是無法忍受不手淫的滋味。

想像一下,海洛因上癮者如果得不到海洛因,該有多麼痛苦,而當他們終於得到海洛因注射時,痛苦就會緩解。你能把這種暫時的緩解稱為享受嗎?

對疾病的恐懼並沒有讓我戒除手淫,因為我當時以為手淫如同穿過地雷陣,並不一定會踩到地雷。如果萬一踩上了——至少我事先知道有這樣的風險,如果我願意冒險的話,跟別人又有什麼關係?

所以,如果哪個不手淫的人對我強調手淫的風險,我就會用手淫者典型的方法爭辯:

「所有人最後都會死,我願意欲仙欲死」

——的確是這樣,但這能成為故意縮短你生命的理由嗎?

你又說了:「生活質量比長壽更重要。」

——一點都沒錯,但是這就等於是說,酒鬼或者海洛因上癮者的生活質量,比正常人還要高?你真的認為手淫者的生活質量比非手淫者高嗎?手淫者不僅壽命更短,生活質量也會不斷下降。

你又開始辯解:「肯定有其他東西比手淫對我的危害更大。」

——就算是這樣,這是進一步傷害身體的理由嗎?假如有人因為受不了難聞的空氣,而把自己的鼻子割掉,你會怎麼想?

事實上,手淫者就是這麼做的!

你或許完全能夠理解我所表達的意思,然而手淫對健康的傷害並沒能讓你戒除手淫,因為這一切都還在你的【忍受範圍之內】,至於為什麼這樣你則拒絕思考。我的戒除方法絕不是靠恐嚇來達到讓你戒除手淫的目的,而是正好相反——讓你意識到戒除手淫之後,你的生活會變得多麼美好。

所有的手淫者都意味著放棄了健康和理性思考的能力,假如我用錘子砸自己的大拇指,就會感到疼痛。不過,只要有一次教訓,我就知道絕不能這麼做。

我並不是一名醫生,但我仍然很快意識到,正如大拇指痛是因為被錘子砸到一樣,我的精神不振、腦力下降、陽痿早洩、脫髮變醜,不孕不育等症狀都是手淫的緣故。不過我相信,手淫對身體的最大危害還不是這些,而是對我們整個人生軌蹟的影響。

手淫的最大危害之一在於,它能毀壞我們的生活,同時又給我們以提高生活質量的假象。在我手淫並不是很嚴重的時候,曾有一個重度手淫者對我說,他根本不打算活到50歲,這讓我十分震驚。當時我完全沒想到,許多年後,我自己也出現了同樣的厭世態度。自然,這都是手淫的結果。

內心極度的抑鬱,讓我不願意活在現實的生活中,我無時無刻都感覺自己是一條可憐蟲,沒有任何活著的意義,當時我在想,只有手淫能幫我找回一些存在感,只有手淫我才能體會到生存的意義。然而事實卻是,手淫讓我對生活產生了恐懼,這一切正是手淫導致的!多年以後,直到我看透手淫本質,我才徹底明白當時的心理處境,亂我心者,手淫也。

現在的我生活中依然會有坎坎坷坷的挫折,但我並不在乎,因為我知道我現在終於能享受生活了。我並不會被困難壓倒,一如小時候一樣。我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實現生活的價值上。儘管我很可能活不到100歲,但我會盡力嘗試。我要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手淫時,我時常做一些恬不知恥的春夢。現在我只能假定,這樣的春夢是空虛感的結果,是多巴胺戒斷症狀導致的。現在我只有極少數時候會夢見自己又開始淫欲了——這是我現在唯一的噩夢。對於戒除手淫者來說,這種情況十分常見。

有些人擔心,這說明他們的潛意識仍然渴望著淫欲。其實,用不著擔心,既然這樣的內容只能在夢中出現,就說明這一切都是虛幻的。醒來之後你會發現,它不過只是一場夢而已。你還有大好的時光去真真切切的享受,何必沉迷於一場虛幻的夢魘呢。

手淫者經常會認為手淫的危害性被誇大了。實際情況恰恰相反。手淫毫無疑問是影響當代人群健康的主要因素。儘管手淫是許多人死亡的直接或間接原因,但因為統計方式的關係,他們的死亡往往不會與手淫聯繫起來。

社會洗腦作用對手淫者的影響,就好比一個人正從100層的高樓上掉下來,卻在經過第50層的時候說:「到現在為止還不錯!」我們以為自己一直都很幸運,再擼一管也沒關係。

不妨換個角度思考:每一次手淫都會導致你繼續下一次的手淫,你一輩子手淫的次數可以連接成一條導火索。問題在於,你不知道導火索到底有多長。每當你手淫一次,導火索就少一截,你離最終的大爆炸又近了一步。你怎麼能知道爆炸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