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極樂世界每個人相貌完全跟佛一樣,沒有好醜的分別

阿彌陀佛接引往生的人,全是化身。真身,真身在極樂世界沒動,還在講堂講經說法。真身,從真身變化無量無邊的化身。為什麼?十方諸佛剎土往生到極樂世界的那些人源源不盡,太多了,每一個往生的人,佛要現一個身接引他,一個不漏,這是化身佛。化身跟真身沒有兩樣,化身是從真身,真身就是報身,報身的真身是法身,法身沒有形相,報身有形相,住實報莊嚴土。

世尊在《觀經》裡面為我們介紹,阿彌陀佛的報身,身有八萬四千相,不是三十二相,不是八十種好,身有八萬四千相,每一個相有八萬四千好,每一個好放八萬四千光,每一道光裡面有諸佛菩薩講經說法。我們生到極樂世界,見這樣的佛身。見這樣的佛身,自己得的身相跟阿彌陀佛相同。

極樂世界是平等世界,生到那裡,每個人相貌完全跟佛一樣,沒有好醜的分別。在這個世間相貌好的,顯得有驕傲;相貌不好的,顯得自卑,叫人生煩惱。所以阿彌陀佛說,我這個世界相貌都一樣,大家不生煩惱。標準的相是他自己的相,跟自己相完全一樣。

這樣又給我們帶一個困惑,那一樣到底誰是佛?誰是菩薩?沒有關係,到那裡個個都有神通,都有菩薩的法眼,你決定不會認錯。而且真的神通廣大,生生世世跟你有緣眾生,你全都認識,這些人他們比我們早到極樂世界,已經在那邊了,見面就認識。

所以極樂世界好,極樂世界熟人多,而且這些熟人全部都發了菩提心,沒有一個惡念,這些同參道友幫助你精進,幫助你提升。在這個世間,看得順眼的人不多,看不順眼的很多,極樂世界沒這個現象。說明兩個世界的比較,應當要發願往生。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五八集)2013/9/30 檔名:02-040-0458

—*—*—*—*—*—


🔺每日淨語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tb.tw/


🔺每日淨語Line@➡搜尋Line ID,輸入@amtbtw,即可加入,每日接收最新智慧法語、訊息。


🔺訂閱YouTube「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IIc7zd8S3CutCmcrfzAkA


🔺把FB追縱設為「搶先看」,就不會漏掉看最新的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