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配偶不理解怎麼辦?將修行功德迴向給對方!

人與人之間出現的各種差別,有來自前世的業力也就是先天的業力,以及今世的努力還有自身的學習。佛法認為,眾生的一切,身心健康,及所處的環境,都是自己的業力所造。有人錯誤的認為,跟自己的理念,看法不同的人,就是異己,不能容忍,而加以排斥。如果不能改正這種觀念,就會備受折磨,生活的很痛苦。

  有幾位道友,由於自己學佛,配偶不能理解,有的橫加阻攔,有的製造矛盾,生活逐漸不和諧。有位女道友,更是看不上丈夫結交的朋友,要離婚,尋找一個清淨的環境修習佛法。有位男道友,因為他學佛,妻子提出離婚。他們現在都非常苦惱,找我來想想辦法。

  我讓他們反省自己的日常行為,是否因為修習功課怠慢了對方,忽略了感情培養,是否因為對方不吃素,而予以干涉。是否因為自己學佛了,看對方缺點越來越多。是否家務幹得越來越少。是否……然後和配偶溝通,懺悔錯誤的言行。最主要還是要將修行功德迴向對方,來消除彼此的隔閡。引導對方正確認識佛法,最好能成為佛化家庭。哪位女道友,按照這個方法去做後,丈夫轉變挺大,女道友也不想離婚了,這就是化干戈為玉帛。

  夫妻發生矛盾衝突,佛弟子一方要忍讓,不要馬上生氣,避免吵完架還後悔。不要希圖改變對方,包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夫妻相處也是一門學問。

  這個功德迴向的辦法,適合一切境界。同事,家人,買賣雙方,合同者……千萬不要吝嗇,統統迴向別人,對方得到好處,肯定都是歡喜的。掌握這個方法,各種緣會越來越好。

http://www.liaotuo.org/foxue/jiating/1938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