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然法師:緣起緣滅隨他去,莫作癡男與怨女


發布:君合
 
  世間情侶歡愛癡纏,表面看海誓山盟、生死相隨、轟轟烈烈、如夢如幻,讓人欲罷不能,似乎是人生最美好不過的體驗。但實際上,只要有愛欲就會患得患失,就會擔憂、害怕,其結局不是此恨綿綿無絕期就是隨時空變遷而見異思遷。

  誠如佛陀在《涅槃經》中說:“因愛生憂,因愛生怖,若離於愛,何憂何怖”。面對愛欲,要清醒地認知愛恨無常,應灑脫地隨緣取捨,萬勿執著。

  當難以割捨的愛欲讓你不斷煩惱時,就應有斬斷情絲的魅力。只要你是真善的,值得珍愛的人總會在恰當的時候恰到好處地給你幸福和快樂。絕不會讓你流連在猜測、等待、擔憂、企盼、失望和顧影自憐中熬煎,如果你最後連唠叨和埋怨的機會也較難得到,那麼你必須毫不留情地把在你心底游弋的相思小螞蟻徹底掃地送客。真心相愛要珍惜,虛情假意需警惕,緣起緣滅隨他去,莫作癡男與怨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