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對房事味同嚼蠟者,死後將生化樂天

發布:仁澤

  【原文】

  我無欲心,應汝行事,於橫陳時,味如嚼蠟。命終之後,生越化地。如是一類,名樂變化天。——《楞嚴經》

  【解釋】

  我無欲心:我沒有這個淫欲心。應汝行事:你一定要追求,一定要做這個事情——這講男女夫婦間,一個就有淫欲心,一個就沒有。有的這個人,就追求沒有淫欲心這個人;這個人也或者是張三,也或者是​​李四。“應汝行事”,行什麼事啊?就行房事,男女這個性行為。於橫陳時:怎麼叫“橫陳”呢?就言其男女在床上這房事。這個事情不要太細講,這個不講,誰都會明白的。味如嚼蠟:你們嚼過蠟沒有啊?那個黃蠟放到口裡嚼,嚼來嚼去,什麼味道也沒有。味如嚼蠟,就是沒有滋味。這種的人也是沒有淫欲心!你們聽過這種道理之後,自己切記,要把自己管一管,不要再放逸了,不要再豁出命來不要,也要往那個死路上去跑了!

  命終之時,生越化地:命終之後,就生超越這一切變化的地了。生到那個地方,如是一類,名樂變化天:像這一類的,叫“化樂天”。怎麼叫化樂天呢?因為它這個地方,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變化出來的;在這個地方,非常之快樂,樂不可言——這種樂,不是說男女性行為那種樂,這是天然的一種快樂,人人到那個地方都非常快樂的。不過這個地方也不是一個究竟處,這都是在六欲天之內的。這個天上的天人,他高度是三百七十五丈高。人間八百年,是化樂天的一晝夜,他這個地方的壽命就是八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