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樣開始讀金剛經


發布:看破放下
 

  我需要提一提我是怎樣開始讀金剛經的。

  二十年前,我母親就信佛,每天都讀金剛經的。但我從來沒有想著要去讀一讀金剛經是講什麼的。今年初的時候,看到很多論壇都在說金剛經的殊勝,我也沒有動心。我一直以為那是上上根人才能讀的。

  在今年6月份開始我讀地藏經,每到十齋日轉一遍,大概讀了有二十部地藏經後,忽然聽到身邊很多的人都在讀金剛經。我終於從心動到行動,哇塞!一讀不要緊,著實被金剛經的境界給震撼了!有繞梁三日的感覺,有幾句四句偈一直在心頭圍繞。讀一遍後,感覺氣力充足,這是我從未有過的這麼明顯的感覺。

  所以,地藏經是基礎,真實不虛。我目前還沒有遇到合適的師父。我打算開始持地藏菩薩的名號。每天還是會讀金剛經一遍,大悲咒五遍,日光菩薩陀羅尼、月光菩薩陀羅尼各五遍。

  我自己有個問題一部經讀得多的時候,可能因為內容有些熟悉了,感覺不像開始那樣專心了。但我現在就是告訴自己,不要理會心中的妄想,好好讀,爭取水到渠成後能背誦金剛經。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