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神明告訴他如果要化解這個災難要多做好事


發布:todayok
 

他講一篇,我記得非常深刻,就是因果,這個因果,就是民國發生的事情,民國中日戰爭,這個大家都知道,二戰時間,他那個因果就是發生他們家鄉的事情,講出它的因果。他說有一個先生五個兒子,他事先告訴他,五個兒子會在戰爭當中被殺死,為什麼會被殺死?就是前世的因果。他們這五個人過去生在清朝當官的,也殺害五個人,被殺死那些人投胎到日本來,然後從日本再回去中國去報復。後來這個神明告訴他們,就是告訴他們家,如果要化解這個災難要多做好事。後來他們家好像做了四萬塊錢做一樁好事,做了四萬塊,五個兒子就留下一個,其他四個還是被殺死了。做了四萬塊好事,就留下一個兒子,不然五個兒子統統要去還命債的,過去生欠人家的命債,這一生遇到要還債,還命債,所謂一刀還一刀,一命還一命。

所以佛為什麼告訴我們不可以殺生?古大德也跟我們講,「欲知世上刀兵劫」,這個刀兵劫就是戰爭,欲知就是你如果要知道這個世間為什麼會有戰爭,「但聽屠門夜半聲」。屠門就是屠宰場,每天殺生的地方,殺牛、殺羊、殺豬、殺雞、殺鴨、殺魚,這些都是屠宰場,那些動物被宰殺的慘叫聲,你去聽一聽,你就知道這個世間為什麼有戰爭。戰爭我們看到了都非常殘酷,但是戰爭在佛經上講它還只是一個花報,它還不是真正的果報,果報在哪裡?在三惡道。三惡道地獄道是最苦的,果報在地獄,地獄罪受滿了再到餓鬼,餓鬼罪受滿了再到畜生,畜生還要再還債,還命債。到人道來,遇到了,花報,還沒報完,戰爭。你看這個果報多可怕,多慘。世間人不知道,他以為殺生是很正常的,他不知道這個都有命債的,吃它半斤,還它八兩,誰都占不到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