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五倫在美國只有一倫


發布:心慧
 

  1 我早年在美國住了很多年,在舊金山的時候,曾經發生一樁事情,一個中國人小孩離家出走。家長進警局去報警,警察問:“你小孩多大?”“十八歲。”他就告訴家長:“十八歲了,你管他干什麼?”

  2 美國的法律,十六歲就成年,孩子離家出走,他有他的權利,父母不能干涉他。所以在美國沒有父子關系,如果兒女跟父母是個朋友,就算是很不錯了。

  3 中國的教育重視倫常,美國人不懂得這個倫常關系,而父母對他也就像對朋友一樣看待,這是不懂,不會教,美國的社會普遍都是這樣的。

  4 中國人教兒女,罵他幾句、打他幾下,鄰居在那裡看到就報警,這家大人虐待兒童,父母要去上課,這是美國教育。五倫在美國只有一倫,朋友,父子也是朋友,夫妻也是朋友,師生也是朋友,這使我們想到:為什麼中國的學術超越西方那麼多?中國人學五倫,原因在此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