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過去這個世間還要亂,亂得還不離譜


發布:心慧

  1 今天的地球,社會動亂,亂的程度是史無前例,不但西方社會亂,中國由於老祖宗的東西丟掉了,東方社會也亂,全世界都亂了。過去這個世間還要亂,亂得還不離譜,譜是什麼?我們中國人講的五倫、五常、四維、八德,這是個標准。

  2 過去這個世間是有動亂,但是距離這個標准不太遠,現在標准沒有了,大家都不要了,這四個標准現在有幾個人知道?

  3 在過去,這四個標准,全國人沒有一個不知道,沒有念過書、不認識字的都知道。為什麼?家裡老人講,社會上人人都講,學校裡頭也講,政府也講,民間社團也講,統統都講,講的人多!所以大家縱然是有惡念惡行,不敢距離這個標准太遠,也就是造惡不能太過分。

  4 現在標准沒有了,惡的念頭、惡的行為太離譜了,簡直不像話!現代的人不懂倫理、不懂道德、不相信因果,都被西方文明迷了,被功利主義迷了,聰明人全走法律漏洞,人沒有約束了,人沒辦法收拾,那就上天來收拾——上天的收拾就是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