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邪知見念經是白費時間

發布:願zuo佛前一朵蓮
    
    

  接下來這句,“說念經是白費時間”這句話,必下無間地獄。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有個十八願叫接引願,只要你信我,念我,臨終我就來接。“惟除五逆,誹謗正法”。什麼叫誹謗正法?自己認為自己修學的那個法門最好,其他法門沒有用了。這就叫誹謗正法。在這裡說念經是白費時間,那就是沒有用了,就是念經沒有功德了。

  《金剛經》上講,(對經書)無論你抄寫也好,讀誦也好,供養也好,都有無量無邊的功德。佛一直在講:誦經、誦咒、念佛功德是無量無邊的,到了這裡念經統統白費時間了,這就是對正法的誹謗。對正法的誹謗,就造下了墮落之因,關於誹謗正法這個內容,課下我勸大家看一下《為什麼有的念佛人不能往生》。

  別說宣講念經是白費時間,假如有人誦經時,你阻擋了他,不讓他誦,就是誹謗正法;有講正法的地方別人想聽,你去障礙他,也是誹謗正法;別人去誦經,你悄悄把他的經書給藏起來了,不讓他誦,那也叫誹謗正法。誹謗正法是不能往生淨土的,不是所有的念佛人都能往生西方。

  往生西方是阿彌陀佛的功德,是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所決定的。但並不是所有信佛的人都能成就,如果信一個成一個,佛就不會說正規的修行是三大阿僧祇劫才能成佛了。即使念佛當生成就,也是指當生能夠往生這類的成就,也是到你臨命終的時候才顯現。不是我們學了佛了就能馬上往生了。

  我們寺院在建寺的時候,有個人跟他老婆打架了,跑到我們山洞裡住去了,拉了個草杉子把山洞一遮,准備往生了。正好那天我沒在寺院,弟子打電話,“師父,誰誰誰來往生了。”“嗯?修行功夫到家了?還是自知時至了?”也不知道。一問,原來是跟他老婆打仗了,我說:“放心吧,不管他,三天准餓出來了。”第三天餓出來了,溜溜地跑回家吃飯去了。

  從學佛到往生是人生的一段經歷,你什麼時候往生呢?是你死的時候才往生,捨報身的時候才往生,不是一學了佛就往生。比如我自知時至了,再有三天我就往生,這三天你不吃飯,可以。只要你正念不失,這三天不吃飯能做得到,但要三個月不吃飯,那就是怪人了。

  經上講:“若一日、若二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打佛七熏修的功夫叫“一心不亂”,還得到臨命終時。他是跟老婆打仗,心裡很亂,還不是臨命終的時候。肯定得需要吃飯啊。

  佛經上講:即使我們念佛的人非常精進,但卻持有“誦其他經典沒有用了”的知見,這就是誹謗正法。如果這個念頭不轉,如果不極力忏悔這個罪業,那肯定往生不了。下品都不可能有你。經上說的。

  至於什麼叫誹謗正法?課下我勸大家還是看一看《為什麼有的念佛人不能往生》。佛說怎麼樣是誹謗正法,“若於如來所說聖語,於其一類起善妙想,於其一類起惡劣想,是為謗法。”這是一句,裡面內容很多。我勸大家一定要看一下,免得我們在念佛的同時,再造墮落無間地獄的因。這種現象非常嚴重,還非常普遍,更非常令人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