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在現代社會如何能做到非聖書,屏勿視?

發布:傳統文化扎根網 


  問:現代社會,很難避免接觸電視、報紙以及書本上一些時事常識,請問應如何做到「非聖書,屏勿視。蔽聰明,壞心志」?

  答:你不看就好了!很簡單,教給你,你不要看。我四十多年沒看電視,也沒看過報紙,也沒看過雜誌,可以做得到,我不看。有些人送書給我,那還都算是正經書,我第一個是看後頭版權頁,後面寫著「版權所有,翻印必究」,我一定不看它。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著書的人心量很小,心量小,寫不出什麼好東西。所以不要浪費我的精神,不要浪費我的時間。不像古書,古書你看都是「歡迎翻印,功德無量」,不相同!所以我們這一生,無論是文字,像光碟,全部都沒有版權。這流通就很廣泛,沒有版權,大家印,我們都歡喜。明白這個道理,就要曉得利益眾生為什麼要限制、要版權?要版權就不能廣利眾生。

  有一年我在新加坡,演培法師也算是老朋友,我沒有出家之前就認識他,他離開台灣,在新加坡住了二十五年。我到新加坡去,聽說我來了很高興,請我吃飯。有一次特別請我,有個素菜館做得很不錯的,叫靈芝,在新加坡很出名,請我吃飯,我就去了。坐下來之後,他問我:老法師,你知不知道我今天為什麼請你吃飯?我不知道。他說:你的法緣很盛,你教教我,你那個法緣是怎麼結的?我說:這個很簡單,布施!有多少力量就布施多少,法緣就殊勝了。他想了一想:這個難,我很孤寒。

  有一次在台灣碰到我,在佛陀教育基金會,他來參觀,看到我們印很多書送全世界,看看之後,他說:我的書你為什麼都沒有印?我說:你的書後頭版權所有,翻印必究,誰敢印?所以有上這幾個字,我們不敢流通,你如果沒有這幾個字,你的書我會選擇給你流通全世界。這是你自己封閉,沒辦法。人人要尊重法律,要尊重。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煺菩薩為伴侶。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以此功德。迴向冤親債主。護法龍天。歷代祖先。累世父母。法界有情一切眾生

  祈願所有觀此影音檔者。皆盡除一切業障。於此世必定往生極樂世界見彌陀慈父

  《慈雲忏主淨土文》

  一心歸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願以淨光照我。慈誓攝我。我今正念。稱如來名。為菩薩道。

  求生淨土。佛昔本誓。若有眾生。欲生我國。志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以此念佛因緣。得入如來。大誓海中。承佛慈力。眾罪消滅。善根增長。若臨命中。自知時至。

  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禅定。佛及聖眾。手執金臺。來迎接我。於一念頃。

  生極樂國。花開見佛。即聞佛乘。頓開佛慧。廣度眾生。滿菩提願

  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诃薩。摩诃般若波羅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