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放生引來兩只小烏龜一起念佛

  今年的夏季,某天中午我去放生,跟著來的還有兩位同事,為了把她們度進佛門,每次放生我都帶著她們。並說:你們不要拿一分錢,只有真誠的隨喜功德就好。

  那天,我放了兩條大鯉魚和四條鲫魚,做完放生儀式,把魚放入河裡,我就站在河邊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會兒,一個眼尖的同事喊道:快看,來了兩個小烏龜,它們來聽你念佛了!真的是游過來兩只小烏龜,它們好小啊!只有巴掌大,它們到我面前就不走了,小脖子一伸一伸的露出水面,仿佛念佛一樣,好可愛啊!這一場景引來好多人過來觀看,大家不約而同的一起念佛。我借此機會宣揚佛法,暢談了學佛和放生的益處,鼓勵眾人多念佛,多放生。最後兩只小龜,戀戀不捨的走了。

  《大法鼓經》:一切眾生悉有佛性。無量相好莊嚴照明。以彼性故。一切眾生得般涅槃。

  一切眾生,都有佛性,與佛一樣,無量相好莊嚴光明照耀,因為眾生皆有佛性,所以皆可證得涅槃。

  再小的動物跟一個人一樣,它不但有靈性也有佛性,它不幸輪回這個身相,我們也不能看它弱小而欺負它們。希望大家一起來善待眾生,切勿殺生,多多放生,南無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2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