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感應錄:塵劫重重始學佛,釋愁離苦終不虛

發布:清蓮

  【廣東深圳】梵小音 2008-2-6

  早年,未接觸到佛法時,我是身病心病俱重的人,嚴重的關節炎一直折騰著我,經常去醫院,西醫中醫都看遍了。可是只要天氣一變,我就全身腫痛,有時刷牙連牙刷也沒法握緊。還有胃痛、頭痛頭暈等毛病,可以說根本沒有一天好日子過。

  命運的坎坷自不必多說,僅是婚姻的不順就讓我苦不堪言,當年的我能歌善舞,容貌出眾,家境也很好,父親和伯父都是國家的廳局級和處級干部,身邊愛慕我的人特別多,可我卻找了一個風流男人。婚前明知嫁了他不會有好果子吃,可我還是願意嫁他,這大概就是業緣吧。結果,孩子還沒生下來,他就在外面沾花惹草,甚至讓別的女人懷孕流產。往後的日子裡,我更是要面對他沒完沒了的婚外情。受感情創痛的嚴重影響,我的體質更是每況愈下,身心的雙重苦痛令我覺得活在人世間是件特別辛苦的事。在這諸多不順利中,我又遭遇了人生中最冷的一個寒冬——我天真可愛的孩子在一次意外中走了,走的時候還不到4歲。沒了孩子,我的婚姻就愈發不能維持,很快我們就離婚了。當時我沒了家沒了孩子,覺得自己再也沒法活下去了,這個世界對我來說,真是生無可戀。但幸運的是,佛菩薩沒有丟棄我,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來到了我身邊!阿彌陀佛,我今天能活下來,能幸福地生活著,皆是佛菩薩給我的啊,我心裡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2006年,我父親因為病重住院,我給他帶了念佛機放在身旁,因為平時喜歡看書,離婚後我一有時間就去書店找書,想找出人生的答案和出路。可能前世和佛有深深的緣,一次,在圖書館書架上,我發現了《弘一大師》這本書,一看就很有感觸,我於是也去買了一本。這本書讓我哭了好多次,大師的照片,以及大師的悲心,都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今日能信佛,皆是緣於弘一大師。從此後,我便找有關佛學的書來看,我先是看佛教書刊,後來從講解《地藏菩薩本願經》VCD裡了解到受持這部經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便請了《地藏經》。

  我斷斷續續地誦讀了經文,剛開始讀時,竟然發現經書頁面上的字一閃一閃的,像鑽石一樣,我懷疑是不是眼花了,可是我定睛認真再看,不是自己眼花,是真的在閃,之後的幾天又發生了好幾次。因為家裡家外的事不少,所以,有時間我就誦經,誦一品算一品。不可思議的是,有時誦著誦著我的眼淚就出來了,心裡感到很悲傷。

  我發願為父親誦150部《地藏經》,希望他的病能好,誦經的功德回向給他的冤親債主,同時還念《大悲咒》。父親在醫院好幾次都從死亡線上掙扎出來,多活了3個多月。而在這寶貴的最後3個月的生命裡,我天天和父親談佛法。畢竟做了幾十年的干部,只信唯物主義的他接受佛法很難。盡管如此,我還是給父親講說佛法的好處,讓他念佛。我想,父親能多活些日子聽聞佛法,必是菩薩保佑的!

  父親後來離開了,可我沒有懷疑過誦經給父親帶來的利益。父親不信佛,可是他走後的第二天,我耳邊出現父親的聲音,當時我在誦《地藏經》,很清醒,明明白白聽到的。因為念佛多年,我常能感應到佛法的妙處。他說:“你不是去求了你師父嗎?你師父說我不要再在醫院受苦了,去他那裡學佛吧。”父親病危時,我曾五次去弘法寺拜見上本下煥老和尚。可是每次去拜見他的人都很多,加之師父已是高齡,所以我只有在心裡默默地對老和尚說:“師父,求您救救我父親。”每次,我只要踏進方丈室,眼淚就會不由自主地流下來。

  當初沒信佛時,在報社上班的朋友那兒,我看到了本老的一張照片,就要了回來,然後裝在相框放在書櫃上。後來,我去寺廟請一位法師引我見本老,本老當時打量了我半天。沒多久,一位朋友就帶我去皈依了。後來,本老還給我看過病。現在我明白,雖然我沒和老和尚說過我父親的事,但這種感應也是不可思議的。

  從父親開始住院,我就開始誦《地藏經》,直到他過世以後的很多日子,我都斷斷續續地有誦經。有時一天兩部,有時一天兩、三品。有一天晚上,清楚地夢見有人在空中向我招手:“你快來啊,好好修啊。”醒來一時想不起夢到的是誰,後來才意識到,是我一直供著的地藏菩薩像。我家供的地藏菩薩是戴毗盧帽的立相。夢中菩薩和我家供的一模一樣,是地藏王菩薩!

  這幾年,我無論是身體還是心境都日漸好轉,從前是醫院的常客,而今我一年難得生病上醫院。《地藏經》讓我明白了一切唯心造。所以,對很多事情,我不再執著,看得開了。

  我如今生活順利,衣食不愁,工作也很輕松很開心,總之,我的生活越來越順利,感謝阿彌陀佛!感謝地藏王菩薩!感謝諸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