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感應錄:佛曲清韻醒善根,妙不可言受護持

發布:清蓮

  從小對佛教是種模糊的印象,粗淺的認識,只是跟隨著奶奶燒香而已。讀高中時,政治老師用六祖惠能大師的:“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來說明佛教是唯心主義,此後,我也一度相信這個世界是物質決定意識。

  2006年底,一個機緣,我聽到了幾首優美的佛教歌曲,記得清楚的是《大悲咒》和《心經》,聽得內心一片寧靜,真有種心如止水的感覺。從那時起,我開始想了解佛教,學習佛的智慧。因為身邊沒人信佛,於是我只得在網上查閱。

  真正開始學佛是去年的4月份,清楚地記得那天是22號。我在地藏論壇注冊了,並加入了一個群(群號:47662827)。群主是個善知識,教我誦《地藏經》,學習占察法等。最初誦經時,發願三個月誦30部,剛開始誦經時頭暈,難受,不想誦,現在誦《地藏經》自在多了。誦經後有一些感應,今寫出來,希望對和我一樣剛修行的師兄們有所鼓勵。

  一、誦經後發心茹素

  我從2006年底就開始吃花素,從六齋日到十齋日。不過,看到肉還是有想吃的欲望,特別是一看到肯德基的廣告,就忍不住流口水,總要強行克制自己的欲望才行。可是,自從念誦了《地藏經》後,吃肉的念頭就自然而然地斷了。5月的某一天,一位師兄建議我吃全素,於是雞蛋牛奶我也不吃了,並發願堅持吃全素直到往生。

  另外,在誦經的時候,突然想起沒上學時我殺害過的一些眾生,又想起自己陸續吃過蛇肉、兔子肉、野豬肉、驢肉等等,越想越感到對不起它們,趕緊將誦經的功德回向給它們。

  二、工作受護持

  當初誦經時,是否向地藏菩薩求過工作,我記不清了,很可能求了,但不確定,不敢妄語。總之,我是從2006年5月22號開始上班的,與在論壇裡注冊的時間正好隔一個月。現在這份工作,雖然和之前的工作同屬物流行業,但范圍不同。第一次接觸這個工作,缺乏經驗,加上我比較粗心,犯過好幾次錯誤,甚至都懷疑自己入錯行,一度不想做下去了。不過占察結果得到地藏菩薩的開示說這個工作對我修行有利。

  試用期期間,遠在家鄉的爸爸正在生病,雖然說家裡不需要我的錢,但我也想在經濟上盡一點孝道。因而工作對我而言還是重要的。剛開始,我連續幾次犯小錯,無助之中,求地藏菩薩幫我度過難關,結果都順利通過了,連客人都幫我改數據,同事都說我好運氣。我明白一個人的運氣不可能總是那麼好,一定是地藏菩薩在幫我。要知道,我每次犯錯原本都是要產生費用的,而我在地藏菩薩的加持下,避免了這部分損失,我於是就把同等數量的錢拿去放生、助印經書,並將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

  三、小龜離奇歸家

  有件事不能不說,因為太神奇了。

  學佛之前,我就養了巴西龜,因為我住的地方小,所以挑很小的魚缸,養最小的龜。

  學佛後,我誦經或是聽佛歌經咒時,就把它們放旁邊,還給它們做過三皈依。小龜比較嬌弱,莫名其妙就走了。殺生了,忏悔。於是換了個大些的魚缸,養了個稍微大點的巴西龜,背甲約7厘米。其實,當初買時是想放生的,但當時不懂,後來得知巴西龜是外來物種,放生會破壞生態平衡,所以決定一直養下去,希望它報此身後,不墮惡道,我還給它取了名字叫小八。

  一次換水,沒有把它撈出來,自己也沒太在意,端著魚缸直接往便池口倒,沒想到小八太活潑了,一下子隨著水流掉到便池口裡。它的體積和便池口差不多,一下子就鑽進了下水道。我急了,馬上請修下水道的師傅來,還把便池開了個小口子,就是沒找到它。如果它在下水道裡出不來,不被悶死也會被淹死的。假如這樣,我的罪孽可就大了。如果它僥幸到了別的地方去,亂吃眾生,我罪孽也大啊,唉!只能求地藏菩薩保佑它早日脫離龜身,往生淨土。

  一天,下班回家,突然想去洗手。平時我洗手都用廚房的水龍頭,那天,神差鬼使地去了衛生間。忽然,我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便池口有東西在動,仔細一看,竟然是小八!趕緊撈起來。一算日子,離它“走失”的日子,正好相隔一個月零一天。修下水道的師傅還說管道是斜豎相交的,小八不可能爬得回來;此外,我所住的樓有7層,我住5樓,可是,小八還是回來了!它這個月怎麼過的,又是怎樣回來的,有著怎樣的流浪經歷,這些我都無從知曉,總之,真是個奇跡啊!正應了那句經文:“地藏地藏,汝之神力不可思議”。

  四、夢

  就在地藏論壇注冊的那天晚上,我夢見一位菩薩含笑對我說:“你目前的修行方式是對的……” 夢境很清晰,菩薩還說了一些話,可惜我醒來就只記得這一句了。我把這個夢告訴給一位師兄,他很激動,問我是哪位佛或菩薩。慚愧的是,我當時連佛和菩薩的區別都不知道,只認識觀音菩薩,後來了解到地藏菩薩的化身很多,不敢妄語說肯定夢中就是地藏菩薩,但感覺是。

  誦《地藏經》不久,多次夢見自己身體冒出蟲子,很惡心。師兄告訴我,這夢很吉祥,是消業障。

  還有幾次夢見身歷險境,有大蛇和恐龍要吃我,還有人拿刀要殺我,我閉眼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夢中再睜開眼睛,它們都不見了。

  最近懶了,又夢到了佛,因為業障重,只能看到個輪廓和頭上的圈圈,但是很確定是釋迦牟尼佛。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願看到此小文的師兄們,不要追求感應,執著於感應,而能發精進心、菩提心、大悲心,念佛、吃素、持戒、放生、行善,積福修慧。

  南無地藏王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