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善小而不為,窮小子救鳥得妻的故事

發布:海之通

  以前沒接觸佛法,對因果福報不是那麼清楚,也沒更多在意。自從這幾個月開始接觸佛法,想想因果之事確實是存在的。

  一.在我們這個鎮上,有一家人三兄弟,老大、老二都娶了媳婦,老三年三十幾歲還未娶媳婦,在當地來講,這家人算是家境貧困吧。而且因為小時候發燒,導致長得不好看,所以就更難討到媳婦了。但老三為人老實、勤快,對待朋友也誠懇。在他們家有顆大樹,經常會有鳥兒來這築巢安家,有一次因為下雨刮風,把樹上的鳥巢吹掉在樹下,裡面有幾只剛出生的小鳥,在叽叽喳喳的叫,十分可憐,那只大鳥在樹上盤繞,不停的叫,好象在叫它的孩子們。

  老三的二嫂說,這幾只小鳥好可憐,不如把它們送上去吧。老三二話不說,立刻捧起鳥巢,要爬上三樓把小鳥送回大樹上。其實三樓要自架樓梯,不好上。因為是老房子,而且大樹頂上樹枝柔軟,下過雨,牆壁也滑,觀望的人說,算了,扔掉吧。很危險的。但是老三仍執意把這一窩小鳥放回家。

  這件事很快被人遺忘了,但兩個月後,老三就帶回一位漂漂亮亮的媳婦,而且在次年就生下了一個聰明可愛的兒子。這不也是老三因為救別人的孩子而產生的福報嗎?鎮上的人都說他很難討到媳婦的。其實只要心善,老天是不會遺忘你的。

  二.我有一位朋友,在機關單位上班的,這幾年一路高升,年紀輕輕就升到正處。很多人說他好運,沒有富有的家庭,沒有當官的後台,但我知道,這不是好運,而是與他平時為人有關。

  這位朋友是一位厚道而樂於助人之人,對父母十分孝順,對兄妹十分友愛,對朋友、同學也好。前幾年,他的一位同學因為撞車子,頭腦變得不好使,腳也不方便,而我的朋友經常去看他,給予他經濟上的幫助,還為他找到一份工作,讓他有了生活的依靠。

  而且他還經常請同學朋友吃飯,有些人吃飯或玩時在,買單時就故意失蹤,基本上都是他請。一年到頭的吃玩,都差不多是他買單,很多朋友、同學有困難,他從不推辭,盡量幫助,很多人都受到恩惠,欠過他人情,所以他能在單位脫穎而出,是因為他平時積累的一種福報而已,只是現代社會很少人會一味的付出。其實人在做,天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