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發菩提心重要,菩提心也真的不容易發,為什麼?

發布:王習訓


  可見發菩提心重要,菩提心也真的不容易發,為什麼?沒有自己只有別人。菩提心真發了,你再苦、再勞累你沒有感覺,為什麼?沒有想到有自己。想到有自己,自己才會累;你沒有想到自己,做了二十四個小時工作,誰做的?沒有人做,所以他不累。這就是以心控物。

  你心裡頭有我,我到時候餓了,我到時候累了;無我,誰餓了、誰累了?沒有。大乘佛法裡面,頭一個就教導我們把身見捨掉,不要執著這個身是我。這身是什麼?這身是個工具,好比一輛車,這個身是車。

  我是什麼?我是駕駛的這個人。我不是這個車,車不是我,可是我跟車有關係,我要用它,它不是我。如果你有這種想法,你工作時間再長不會感覺得辛苦,不會累。而且愈做愈有精神,精力充沛,這就說到念力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